〈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种类介绍

2020-06-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大家都知道,普通regular雅思、UKVI雅思,A类、G类?不知道我该考哪一类?到底该怎么选?

雅思考试留学

 雅思考试大家都知道,普通regular雅思、UKVI雅思,A类、G类?不知道我该考哪一类?到底该怎么选?先给大家梳理一下雅思考试的3种类型,分别是:

IELTS 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普通雅思,分为A类和G类。A类是学术雅思,大多数去英国读本科、硕士的同学接触特别多的就是这类雅思考试。G类是培训类雅思,考这种雅思的人一般是去英国参加工作,或者是去接受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的移民。

IELTS for UKVI 英国移民及签证的雅思考试,从2015年4月开始,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UKVI)实施签证类安全英语语言考试新政。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是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对特定类型的英国签证申请所开设的考试。 IELTS for UKVI考试内容和普通雅思是一样的,只是在成绩单上会有特别的注明,是用于签证或移民的雅思类型,还有就是价格贵一点儿,考点和考试时间少一些。

IELTS (Life Skills) 这个主要是给为了移民到英国的技术人员,或者去英国投资的土豪们设置的,考试形式很简单,只考查口语及听力水平。 当然,适用于大多数留英学子的还是前两种考试,为了让大家更清楚明确的分辨一下普通雅思和UKVI雅思的区别,后两者其实是专门针对英国的。我来个表格大家就都明白了。

 

简单来说:如果亲们想要去的是非英国的其他国家地区,如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那只需要考普通雅思就可以了。留学的考A类(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专业资质),移民的考G类(申请移民或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但如果“就是要去英国”的话,如果是非高度认可信赖学院,不论申请什么,都需要考UKVI。高度认可信赖学院,如果申请预科和语言课均需要考UKVI;但如果直接申请本科或研究生,一般报考普通雅思即可,除非院校明确要求申请者提供UKVI雅思成绩,则需要考UKVI。

UKVI 雅思考试可以说是万能的,除了英国也可以用于全球其他任何国家申请,也包括语言班和预科。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看学校怎么要求,大家报考前要咨询清楚申请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