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距离考试还有1个月如何准备?如何有效回顾错题

2020-07-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还有一个月考试的同学来说,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提高效率,所以为了搞笑备考提升听力水平。我们就需要做错题的精听训练了。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本文将为大家具体介绍。

托福听力,托福听力提升,托福听力备考,托福考前1个月,托福听力训练
托福听力在距离考试还有1个月的时候,大家就需要注意调整一下学习方法了,这么做是为了更有效率地针对已经做过的题目和积累的经验做进一步的能力优化和水平提升。而具体的训练方式就是错题精听,来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1. 精听错题对应音频,标记信号词
精听错题部分对应的音频。有很多软件会帮我们截出音频,但因为我们直接做错题精听已经省事了,所以这一步最好不要再省了:要在整段音频中自己去拉滚动条找出对应的部分,培养定位信息的能力。因为有些音频没有将有效的信号词和结构包含在内,听起来还是云里雾里。 5分钟的音频哪里是我错题对应的部分呢?因为托福出题顺序与文章顺序基本一致,所以假设你错了最后一道题,那我就在将滚动条拉到尾部,注意去听是否相关。听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那些信号词,比如another表示分层啊,but可能读得太轻了第一遍没听见啊,并用红笔将信号词标记出来。
 
2. 在笔记中定位对应错题,修正/补充笔记
很多同学在记完笔记后,答题的时候,感觉笔记并没有什么用。或者记到了一些单词,答题时并没有看见自己记的,而是凭感觉胡乱选一个。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缺乏定位的能力。正确的解题步骤应分解为:看到题目-找到题中的关键词,在笔记/记忆中定位该题对应的大致位置,然后查看笔记或搜索记忆相关的信息,再分析选项做题。由此反推到我们笔记的过程,要能够让我们有足够的信息准确定位到相关笔记部分,那笔记中必须有明确标示来指示我们。这个很好理解,你在高速路上开车,必须依靠指路牌才能够辨别方向。很多时候我们做错的原因,就是因为笔记中的指路牌不够清晰,我们看不到。所以在订正的时候,就需要将这个不清楚的指路牌明确标注在笔记中。

3. 分析选项,整理错题
在平时接触同学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很多同学能够准确复述出来音频的大意,而让他做题目却一做就错。这是因为他的选项分析能力不够。要做对一道题,除了你能听懂文章内容,还有关键的一步就是准确甄别选项。因为啊,考官会在选项中给你挖各种各样的坑。你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跌进陷阱。所以这一步,我们要仔细分析ABCD每个选项 ,看看自己掉进的陷阱中的机关是什么,识别了之后将它装进自己的百宝箱中,下次遇到好相认。

4. 以考点为指向,重新记录笔记,注意信号词
最后一步呢,就是重新听音频,记录笔记。最好是能够将整篇文章的笔记重新记录一遍,重点补充记录考题考到的,而你第一遍没有记到的地方。时间有限的同学,也一定要重新记一遍错题部分对应的笔记,重点识别和标注信号词。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考前1个月重提备考的错题精听训练方法介绍,按照上述步骤进行练习,大家的听力水平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