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学生托福阅读均分20?如何备考才能有效学习?

2020-07-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中国大陆学生的托福阅读平均分是20分,然而也有一批学生成绩始终徘徊在十几分,似乎很难逾越20分的坎。那么,问题出在哪呢?该怎么解决呢?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各分数段学生的特点和备考的建议,请各位有需要的家长和同学对号入座。

根据ETS官方数据统计,中国大陆学生的托福阅读平均分是20分,中学生的阅读平均分是16.4分。近些年接触到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托福零基础的初中生或小学生,他们最初的阅读模考分数大都在0-8分,9-14分的学生是少数,15分以上的学生更是寥寥无几。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通常是托福达到80分以上或者100分以上,也就意味着阅读要达到20以上或25以上。低龄孩子的阅读分数想要从个位数提高到两位数,再从十几分提高到20+,甚至25+,任务还是很艰巨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备考后,很多低龄学生是可以考到20+的,不给祖国的平均分拖后腿。然而也有一批学生成绩始终徘徊在十几分,似乎很难逾越20分的坎。那么,问题出在哪呢?该怎么解决呢?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各分数段学生的特点和备考的建议,请各位有需要的家长和同学对号入座。

0-10分的学生

此分数段的同学词汇基础可以说是相当薄弱了,弱到什么程度呢?如果用数字来衡量的话,那么一篇700字的托福文章,此类学生的生词量达到了80-120个,还是可以勉强学习托福的。如果学生的生词量超过150个,就不建议学托福了。庞大的生词量会给学生造成巨大的心理负担,而且意味着学生只能看懂文章30%左右的信息,题干和选项都有可能看不懂,所以做题基本靠蒙。不信的话,大家不妨感受一下下面这位同学眼里的一句话。

真题.jpg

上图是托福文章中一道题的一个选项,非常基础的一个句子。在一个阅读正考成绩3分的学生的眼里,标黄的词全都是生词,去掉这些词后,学生能够获取到的信息非常有限,对于做题起不了任何帮助。所以,对于此类学生来说,生词直接影响了句子的理解和对文章信息的获取。懂不懂做题的技巧,对成绩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影响。

0-10分的学生学习方法

利用两三个月的时间坚持背诵高中单词和四级单词,提高基础词汇量。高中词汇要做到读识掌握90%以上,四级读识掌握60%以上。

补充重要语法知识,尤其是有关句子主干和后置定语的语法知识。

学会分析句子结构,把握句子主干,正确调整含有修饰成分的句子的语序。通过大量的句子断句和翻译练习,提高句子理解的准确度。

从TPO 1-24中挑选一些简单的文章进行练习和精读。质量为主,数量次之。练习的目的是积累和巩固基础词汇,进行句子的理解练习,提高句子理解的准确度。

这个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大概需要持续2-3个月,甚至更久。

11-15分的学生

此分数的学生已经具备了3500-4000左右的词汇量,每篇文章的生词数大概在70个左右,能看懂一些结构不是很复杂的句子,也能做对一些答案位置比较明显的题。但是,学生读完文章后能够获取到的信息依旧有限,长难句理解有问题,体会不到作者的“话中话”,读到的信息很零散,无法把握信息之间的联系,所以成绩依然有运气的成分,稍有不慎,还有可能倒退。

11-15分的学生学习方法

继续背诵四级词汇,夯实词汇基础,背过的词一定要复习,提高单词读识的熟练度,做到读识75%以上。

进行长难句的断句和翻译练习,分析句子结构,提高长难句理解的准确度。

熟悉和掌握阅读题型的做题方法,进行题型专项练习。

继续进行TPO 1-24 文章的练习和精读,增加阅读量,养成良好的精读习惯。通过阅读文章的方式巩固所背过的单词,不放过文章中的任何一个生词。提高定位信息的速度和准确度,提高基础题型和部分逻辑题型的正确率。

这个阶段依然是打基础的阶段,需要2-3个月。

16-19分的学生

经过了前期打基础的阶段后,此分数段学生的基础词汇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每篇的生词大概在50-60个。四级基础词汇掌握得比较牢固,但是形近词可能还是容易混淆,学科词汇和托福词汇比较匮乏。经过一些文章的练习后,也已经熟悉了阅读的题型,掌握了一些做题技巧,但是理解的深度不够,容易被干扰选项误导。

16-19分的学生学习方法

继续复习四级词汇,提高对易混淆的形近词的掌握情况,做到四级词汇读识90%。

背诵托福词汇书或阅读词汇题汇总,积累学科词汇,提高词汇题的正确率。

把文章中的长句单独拿出来分析,提高结构复杂的长难句的理解速度。

练习TPO 25-34的文章,加大文章的练习难度和精读量。做一篇阅读,并不只是要对完答案和修改错题,还要研究句间关系、段落主旨句、段落大意、文章结构和每道题的出题思路,所以高质量的完成一篇阅读比刷完很多篇有效的多,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

这个阶段需要持续2-3个月。

总结

阅读成绩的提升其实是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词汇、句子理解和深入思考的能力就是你的硬实力,但如果你不去背单词,不去提高理解的能力,而一味地依赖阅读技巧的话,就可能遇到一个瓶颈,到了一个分数段就再也提高不了。低龄学生备考托福,如果基础比较弱,就需要把战线拉长,踏踏实实地一步步从单词、语法和句子上突破,不应该一味追求做题技巧和刷题。就算短期内成绩没有明显的提升,也不要着急,因为积累到一定程度,成绩自然就会上去的

<

托福口语的备考“禁区”,别再让考试费就打水漂了

托福7月新增3场考试考位秒没,没抢到怎么办?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