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PTE又新增国内四个考场,考试需要注意什么?

2020-07-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PTE又新增国内四个考场,考试需要注意什么?

出国留学考试雅思雅思复考

  - 7月3日,培生学术英语考试官方微博发布更新,武汉除原有考点外,新增2个考点,其中考点2设立Room1、Room2两个考场;重庆除原有考点外,新增1个考点;成都除原有考点外,新增1个考点;北京、苏州考点地址更新;新增西安和沈阳两个考点。

  - 7月6日,济南已开放考试,武汉所有考点均可开始接受报名,考点1已开放考试,考点2和考点3将分别与7月10日和7月9日开放考试。

  - 7月9日,沈阳和西安考点的接受报名时间从原来的7月8日调整至7月16日,考试开始时间从7月15日调整至7月23日。

  目前,PTE学术考试有两种,一种为普通的学术考试考试,报名费275美元;一种为PTE UKVI考试,可用于申请语言课或各类签证,报名费为280美元。

  考试形式

  全程机考,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内容分为三部分,总分90分:

  1)口语与写作:考试时间平均为77-93分钟,包括大声朗读,重复句子,描述图像,复述文章,回答简短问题,总结文章,写简短的文章。其中口语部分看重流利,写作部分对文章结构要求比较高,对逻辑要求低于雅思。

  2)阅读:这部分考试时间平均为32-41分钟,内容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重新排列段落和填空。

  3)听力:听力考试平均时间为45-47分钟。考察内容包括总结听到的话,多项选择,填空和听写。对词汇量要求高于雅思。

  PTE考试特点

  1)全程机考,评分标准化

  PTE严格围绕考纲出题,不涉及过多生僻词汇,同时采用全程机考模式,并通过人工智能中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全部机器自动评分,从而避免了人为因素带来的不公正和偏见,对比雅思口语的极大不确定性来说,PTE在出题以及打分的方面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标准化。

  2)随报随考,出分迅速

  PTE考位多且全年开放,考试时间也有9:00am、12:30pm和17:15pm等可以选择,考生只需提前48小时注册报名即可报考,而考试后平均5个工作日内,即可查询考试成绩,这对短时间内急需刷分的同学来说非常有利。一个额外的bonus是,考生在获得成绩后,可不限次数地向自己希望申请的学校免费发放成绩。

  考试注意事项

  建议各位考生提前规划好考试线路,至少要提前半小时抵达,否则错过考试就得不偿失啦!

  进考场前,需要出示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护照),然后会被要求阅读并签署《 PTE 学术英语考试考生规则协议》,接受手掌静脉扫描以及照相。

  因为疫情原因,需要出示健康码(最好是考试地的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不超过37.3摄氏度),等候时与他人保持 1 米的距离。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