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阅读词汇大不同,不能放在一起学!

2020-07-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不同科目对单词的掌握程度也有不同的要求,比如雅思阅读和听力词汇,最好就是在搞清楚词汇的区别后再分别进行学习,这样也可以提高记单词的效率。那么,雅思阅读和听力词汇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哪儿呢?

对刚入门的烤鸭来说,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要掌握多少词汇量才算合格?高分考鸭又要掌握多少词汇量呢?

根据语言学习规律和大量烤鸭的经历来看,4000左右的核心词汇量是一道门槛。

当然,对于想要冲刺高分的童鞋们,也需要掌握一部分更高级别的单词,对于比较少见的词汇,可能无需掌握所有的释义和用法,只需要能够理解其常见意思即可。对这一部分考鸭来说,词汇量要达到8000才行哦~

不过词汇的掌握并不能单纯用数字来衡量,所谓的“掌握"一个单词,是指能在不同场景下,将其运用到听、说、读、写的沟通当中。

而不同科目对单词的掌握程度也有不同的要求,比如雅思阅读和听力词汇,最好就是在搞清楚词汇的区别后再分别进行学习,这样也可以提高记单词的效率。

那么,雅思阅读和听力词汇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哪儿呢?>>对雅思备考有疑问?点击咨询

听力与阅读词汇区别

1. 对词汇要求掌握的程度不同。

雅思听力要求考生会听也会写,因此不仅要记住相关单词的含义,还要能够准确听音辨音,掌握单词的拼写规律。

雅思阅读则不要求拼写,关键是要看懂文章、读懂题目,这就要求考鸭们记住常见单词的一词多义、词性、固定搭配和同义替换词。如果只是记住中文意思和词性所花的时间不多,但是辨音和不同语境下的不同用法所花的时间肯定更长。

2. 词汇的应用场景不同。

雅思阅读用词更书面化,内容更偏学术性,主题涵盖各个学科领域:包括生物、历史、和地理类等。所以,阅读词汇本身范围较广、难度较大。

而雅思听力的场景偏生活化,例如租房、选课和度假等。所以,听力词汇相对而言也就没那么难了。

从上述分析看来, 阅读词汇和听力词汇最好分开学。那么,具体来说,该怎么操作呢?

听力与阅读词汇学习方法

听力

听力词汇在难度上会比阅读简单一些,所以在识别意思上会容易点。考鸭可尝试在做题中积累听力词汇,并在含义、读音、拼写和用法这四个方面都要下功夫。

首先是要会读单词,知道该单词怎么读,才会在听到它时有反应。其次要会拼写,毕竟听力还有填空题,拼写正确了才会得分。当然,为更好理解上下文意思,明确单词填入空处是符合上下文逻辑的,单词的含义和词性也很重要。

阅读

阅读可以分为高频词和同义词。高频词即雅思考试中经常出现、且作为考点词的词汇,这种词只需识意,对拼写和读音并不做强制要求。也就是说,只要你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不会读不会拼写也没关系。

而同义词,作为阅读的核心考察点,要在做题中不断积累,做到看到其中一方就要迅速想到它的各种同义替换词,这样才算过关~比如缺点这个词,看到disadvantage,就应该迅速反应出drawback,defect,failing,flaw等同义替换词。

此外,阅读题中的常见词汇和短语搭配也要注意积累,可能会影响你看文章时的速度和对文章的理解。

最后要提醒各位考鸭注意的,是背单词尽量不要光靠词汇书,这样的死记硬背词常常是脱离具体的语境,只能够记住中文意思,不便于理解和记忆。

真正要做到记得牢固,最好是通过真题,将单词置于特定语境下去理解。在做题过程中,及时记录下生词,理解它在语境下的意思,了解其词性和不同的固定搭配。这样才能非常深刻地了解一个单词的用法。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box-sizing: border-box; padding: 0px;">掌握这些“套路”,你的雅思阅读也能上7

雅思小作文模板句型合集,让你上分没烦恼!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