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复考也不慌!雅思写作1周救命攻略请查收

2020-07-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一周时间内,写作如何“自救”。

雅思,雅思写作,雅思复考,雅思写作技巧,雅思考试
“老师,我报名了7月份的考试,但我很久没有练过作文了,我现在该怎么办?”
6月底,正式官宣雅思线下纸笔考试开始陆续恢复,在这个消息公布后的一个星期里,老师微信上收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个。
 
即将上考场的烤鸭们几家欢喜几家愁。喜的是终于可以考试了,愁的是长时间没有好好备考,担心自己是不是能顺利出分。
 
所以今天,来传授给大家,一周时间内,写作如何“自救”。
 
Day 1 确认写作答题流程
 
马上要考试的你,是否清楚写一篇作文共分为几个步骤?答案是四步。在正式备考的第一天,你一定要明确在考试中你需要做哪些。
 
第一步:审题。拿到一道题,首先你需要判断这道题属于什么题型,要求讨论的是什么话题。
第二步:构思论点。根据题目要求尝试构思正方和反方的论点。
第三步:安排结构。根据找到的论点安排合适的结构,可分为单边讨论和双边讨论不同的情况,可以通过提纲呈现。
第四步:完成作文。根据写完的提纲,完成每段内容和语言的组织。
 
如果你对这些步骤没有任何概念,可以掏出一本剑桥雅思真题,看看考官范文的标准是什么,里面需要包含那些内容。
 
Day 2 模拟自测
 
在明确了写作流程之后,在制定自己的备考规划前,要先找到自己在写作上的主要问题。这个时候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做一次模拟考试。
 
找完整的一个小时(一定要计时!),完成一整套作文真题(一道小作文+一道大作文)。完成作文了以后,有条件的话,可以找老师或出分较高的同学帮你进行批改,如果只有自己,那么可以通过和范文比对的方式来自测。
 
通过本次练习(自测或他人批改),能够找到自己的问题,可以具体到审题准确度、构思论点的速度、结构安排的合理性以及语言表达质量。
 
Day 3-4 针对问题查漏补缺
 
有了前一天的模拟自测后,你能够真实地发现自己的薄弱点。此时,就要针对自己的情况解决问题了。
 
举个例子,如果你是一个找论点困难户,那么你可以在剑桥雅思书或小站雅思APP上找到考试真题,先不着急写全文,可以只做构思训练。
 
一般来说,完成第一篇时完成一道题目的提纲可能需要7-8分钟。但是在你又尝试完成几道题的提纲后,你会发现,构思时间会慢慢缩短至5分钟以内。在1个小时内就能集中训练找论点的技能。
 
同样地,如果是英语表达问题居多,你可以尝试进行汉译英的句子翻译练习。以6分为目标的烤鸭,需要重点练习三大类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表达。句子的来源可以从高中阶段的语法书上获得。
复考也不慌!雅思写作1周救命攻略请查收图3
 
Day 5 第二次模拟自测
 
经过了前两天的查漏补缺,第五天可以进行第二次的模拟测试(同样也需要计时)。通过这次练习,一方面检验自己这两天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为了再次确认目前的状态是否能够在考试中有较高的完成度。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将其他笔试科目也一并进行测试,能更真实地还原考试当天的情况。
 
Day 6-7预测题练习
 
快考试了,一些流程性的的问题也解决了,剩下的就是结合预测题,最大程度地为后面的考试做好演练了。
 
这时,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小站雅思APP上的考试机经,进行提前刷题。机经上的题目都来源于历年考试真题,是结合近期考试题,对下次考试进行的预测。拿到预测题后,可以先想中文思路,会写的可以跳过,不会写的动笔完成提纲。如果考试考到相似的题目,即可作为素材使用。
 
考前最后一天,不要熬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第二天的考试~
 

当然了,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这个7天救命攻略只是最大程度上帮大家合理安排好考前一周的时间,而不是完全之策。如果你幸运地还有足够多的备考时间,比如1个月,那么你完全有时间系统复习,提升能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