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Part 3如何分配时间有效答题?

2020-07-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考试的3个部分,到底哪个部分是最重要的,复习的时候要怎么分配时间才是最合理的?

雅思口语,雅思口语Part3,雅思口语有效答题,雅思口语技巧
雅思口语考试的3个部分,到底哪个部分是最重要的,复习的时候要怎么分配时间才是最合理的?
 
首先在考试的时候,每一个部分的表现都会对成绩有影响,雅思口语的评分是一个综合的过程,而不是很多同学想的成绩有是三个部分的成绩叠加而来。
 
考官会根据考生在三个部分的表现在就 语法、词汇、流利度与发音四个层面进行能力判定。
 
相较于Part 1  和Part 2 的考题确定性,考官在Part 3 的时候会根据同学之前的表现情况进行考题的难度或者内容调整,这就使得这个部分对同学而言存在很大的变数;但也正是因为这个部分的存在的变化,使得这部分的表现更接近于同学的真实水平,所以一定程度上对同学的最终出分有着更大的影响,毕竟,考试考查的是同学的语言交流水平。
 
那针对这个部分到底怎么复习更好呢?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可能会问到哪些类型,哪些话题以及具体的答题注意点,然后有针对性地提前进行素材梳理和准备。
 
下面就结合5-8月可能出现的实际考题为同学进行讲解:
 
There are more male than female world leaders. 
Do you think this will change in the future? 
现如今,男性领袖要多于女性领袖,这个现象在将来是否会有变化?
 
这道考题,属于在Part 3中考察频率最高的一个类别-Opinion考察。
 
考官给出一个现象或生活场景,要求同学针对这个现象或是场景,给出自己的观点并给出一定的观点支撑。
这种题型的难点就在题目往往问的比较大或者特别具体,同学就极容易出现没有思路,不知道怎么回答,一旦没有内容其实也就更没有表达可以来回答。
当然如果还存在题目可能听不懂或者没有办法记住题目这样的问题的话,就建议同学在加强听力练习的同时,结合考试题库进行复习。
 
拿到题目的时候,还是要首先搞清楚题目中的实际考察的关键信息是什么,并根据具体的内容进行联想。
很多同学会纠结于male and female,思考其中存在的差异在哪里,这就导致了没有办法很快的组织答题内容,产生长时间的停顿,影响得分。
但本题的重点其实在于leader这个词,基于性别的讨论也是在这个关键信息之上的。
 
只要对题目有了准确的分析,其实就能比较容易的展开回答了。
 
Have an outstanding 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and capacity for connection
具有出色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交际能力
Excellent team players, collaborators and mentors 优秀团队成员,合作者和导师
Be trusted and considered to be honest and ethical
被信任,被认为是诚实和道德的
More open and less hierarchical 更开放,更少等级
 
综合整理之后,给大家提供一个完整的答案进行参考。
There are more male than female world leaders. 
Do you think this will change in the future?
 
Well, I guess this might change in the future because, to my mind, women are better adapted for the complex world we are living in.
 
Present- day women have an outstanding intelligence and capacity for connection. I mean they are better at making deals and collaborating with others in comparison with men or, in other words, they are true team players, collaborators and mentors, which differentiates them to be better suited to handle the challenges of our modern era and drive change in meaningful ways.
 
I can also add that women are trusted and considered to be more honest and ethical than men these days as they prioritize health, education and other key development indicators, and help secure lasting peace.
 

So, hopefully, there will be more female world leaders in the near future.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