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官对于口语回答的评判标准与避雷回答

2020-07-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我们一起来看看雅思口语高分回答的标准是怎样的。

雅思考官,雅思口语,雅思口语评分标准,雅思口语技巧,雅思
雅思口语对于我国考生来说,是一大难点,在备考过中对于雅思口语的高分回答的标准要了如指掌,才能再考试期间避免错误,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雅思口语高分回答的标准是怎样的。
 
  一、官方评分标准
 
  流利性与连贯性(fluency)
 
  口语考试中允许出现部分卡顿和重复的现象。但是需要控制停顿的时间和频率, 卡顿太多,会影响考官对你问题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评估。 但是答题的流利不等于答题速度快,要让自己的回答自然流畅。
 
  词汇多样性(vocabulary)
 
  词汇多样性体现在面对各种话题都话可说,在表达时,可以自如的运用词汇来表达传递自己的观点。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时,不仅需要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还要尽可能多的积累一些同义词。
 
  语法多样性(grammar)
 
  在雅思口语答题时,要注意语法的准确性,尤其要避免时态等低级错误。同时避免大量重复的简单的单一句式。熟练运各种句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准确性发音(pronunciation)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不需要过分追求英式口音,考官们更在意的是你的答案是否清晰可辨。所以在答题时,要控制自己的音量和语速。不必追求连读,吞声的技巧。
 
  二、考官讨厌的回答
 
  1.逻辑混乱
 
  在口语答题前首先要形成自己的答题框架,避免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的散漫式回答。答题的逻辑性还体现在,论述可以证明自己的观点,做到自圆其说。
 
  2.背书式硬答
 
  同学们在准备雅思口语考试时,都喜欢套用模板,或者寻求标准答案。导致在答题时,内容模式化,表达僵硬死板。所以在雅思考试时,要尽力避免这些情况,做到轻松自然的交谈。
 
  3.没有自己的思考
 
  雅思考官很注重考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然而很多考生并不懂得如何发表自己的观点,证明论述自己的观点。这就需要考生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勤于思考的习惯,同时要学会应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以上就是雅思口语高分回答的标准是怎样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烤鸭的备考。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