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们知道雅思口语有哪些实用技巧吗?

2020-07-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同学们学习雅思,那你们知道雅思口语有哪些实用技巧吗?

同学们学习雅思,那你们知道雅思口语有哪些实用技巧吗?

 

一 口语用词讲求准确性

 

雅思口语用词讲求准确性,我们在学习新词的时候要了解清楚用法再使用。有的同学在备考中学到了一些新词汇急不可耐地用在表达中,虽然合乎语法规则,但并不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结果到了考场上口语讲的令考官频频蹙眉。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funny”和“interesting”两个词汇都有“有趣”的意思,也都是形容词,所以有的同学在口语表达中会混用Funny和interesting,有同学在口语中说“I went to Disney Land,and it was very funny.”其实Funny的有趣指的是“滑稽”“好笑”而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有趣”“有意思”。这种用错词的感觉可能在我们看来只是不值一提的小错误,但是口语考官听起来会非常别扭,就好像我们听到有外国人讲中文时说:“我看到头顶有二架飞机飞过去了。”虽然“二”和“两”同义,但是这样说听起来会非常别扭。

 

二 口语答题时间把控很重要

 

雅思口语考试和托福不同,托福口语是机考,答题时间有严格限定,雅思口语考试并未严格规定答题时间。虽然没有规定答题时间,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把控时间。如果我们在回答Part1问题的时候讲的太长很容易被考官打断,虽然不会扣分,但是肯定会影响大家的心态,甚至会导致心态不好的同学突然变得很紧张。所以雅思口语答题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时间把控,Part1答题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建议控制在30秒左右,Part2答题一定要超过1分钟,建议保持在1分30秒到2分钟之间,Part3每道题可以保持1分钟的的答题时间。大家在平时练习口语的时候注意按时间要求来答题。

 

三 依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死记硬背

 

雅思口语备考是否需要死记硬背?网上一些雅思口语备考攻略中都会提到不要死记硬背,但其实如果基础比较差的话,死记硬背学来的东西要比自己组织的好很多,而且背记的过程还能增强语感,增加口语表达的准确性。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死记硬背”并不等于“生搬硬套”。背记以后可以在口语表达中使用一些俚语和俗语,也可以使用一些高级句型,比较简单的句子建议还是靠自己现场发挥。如果英语基础不错话,不建议死记硬背,重点提升应变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备一些语料比死记硬背更有用。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