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超实用雅思听力备考技巧,亲测有效!

2020-07-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想提高雅思听力,最传统有效的方法是多听。除了多听,还有哪些方法能够快速提升听力能力。下面帮烤鸭们总结几个备考+答题技巧,帮大家更好备考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雅思听力备考雅思听力练习方法

7月雅思听力考试安排已经全部出炉,烤鸭们也开始进入全力备考阶段。

想提高雅思听力,最传统有效的方法是多听。除了多听,还有哪些方法能够快速提升听力能力。

下面帮烤鸭们总结几个备考+答题技巧,帮大家更好备考雅思听力。>>对雅思听力有疑问?点击咨询

雅思听力词汇积累 

从雅思听力考试以及剑桥雅思听力真题中可以看出,场景词汇在雅思听力中一直处于核心位置,因此也是在词汇积累阶段需要大家重点掌握的内容。

常见的雅思听力场景共有十个,分为两大类,

一是生活场景,主要与国外的生活息息相关;

二是学术类场景,主要涉及到学术讲座和作业讨论等内容。

因此大家在背单词的过程中要对这些词汇重点记忆,这是迈向雅思听力高分的第一步。

雅思听力题型准备 

题型复杂多样是雅思听力考试的一大特点,也是难点。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常见的题型有六种,除大家比较熟悉的填空、选择题外,还包括搭配题、表格题、地图题等其他题型。

如果在考试中对这些题型不熟悉,考生就很难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准确的做题。

因此在雅思听力备考中,对常考题型的特点、解题思路和方法进行学习和掌握也是很有必要的。

雅思听力练习方法 

关于雅思听力的练习方法哪种最有效,一直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

但是结合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以及形式,精听和泛听相结合的方法还是对雅思听力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的。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大部分题目都是对细节内容的考查,考生只有把握文章的细节,才能够准确的定位答案,否则即使听懂文章大意也无法做对题目。

而精听是帮助大家提高把握细节能力的最直接的方法,在精听练习中,考生需要听懂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甚至每一个音节,通过这样的练习方式,考生可以有效的培养自己抓住细节的能力。

听力模拟训练 

考前建议听力模拟频率为两天刷一套模拟题。

刚开始刷题的时候要校对答案,记录分数;

第二天针对错题进行纠正并精听;

生词/同义替换词记录在纠错本上。

五遍精听法 

做好雅思模拟考试练习之后,再来做五遍精听法吧!

1. 以错题答案句为主进行精听听写,非答案句了解语义即可;

2. 每天至少完成5个答案所在句的听写;

3. 具体步骤:

a. 刚开始那边要完整播放答案所在句,边听边记录主干信息(主谓宾);

b. 播放第二遍,补充句子修饰成分(如which引出的从句,形容词等修饰部分);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收好这份万能模板,从此再也不怕雅思口语!

雅思写作备考六大典型误区,你知道吗?

掌握这些“套路”,你的雅思阅读也能上7

雅思小作文模板句型合集,让你上分没烦恼!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