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冲上25!

2020-07-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在接触托福听力后会感到提分困难,每篇总会错个一道题导致总分上不去25分。如果你怎么努力都无法克服的话,那你就用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进入了某种误区了。

很多同学在接触托福听力后会感到学习困难,每篇总会错个一道题导致总分上不去25分;尤其在老师讲了针对每种题型的答题思路或 tips & tricks 之后,在答题中不是回答得‘不在点上’, 就是笔记写到手抽筋却发现和题目关系不大,便会有些许挫败感。那么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你是不是进入了某种误区,关注以下内容,你会发现托福听力 25+ 其实很简单!

1. You try to understand everything

很多同学在听的时候会尝试听懂理解所有细节,并认为听懂每个字每句话就是听力的制胜法宝。其实不然,听力时间有限,不仅要听懂还要做速记。我们要做的不是仅仅听懂逐字逐句,而是通过听懂结构抓取重要的信息。简而言之,听力拿高分的关键是根据抓取信号词听出哪里是重要信息所在,并预测听力题目。说白了系统不会因为你听懂了百分之百而给满分。Get very good at answering TOEFL questions, and get really good at knowing the types of questions that you can expect after the listening.

2. You opened your eyes

第二大常见的问题: opened your eyes and looked around. 这里不是说应该闭着眼睛听,而是睁开眼睛只可以为了记笔记和看屏幕上的提示词。但很多同学一睁眼就控制不住自己,有动静就东张西望,或盯着进度条分神。考场里,尤其是国内的考场里机位密集,周围全是人。曾经有学生亲身经历,在听文章过程中邻座因为电脑故障举手,并发生了一连串事情。当他发现自己有几十秒没听的时候已经晚了。Your eyes will distract you. Make your desk and your computer your world. 

3. You took bad notes

有些lecture长达六七分钟,这种情况下做题全靠notes;  那如果做了bad notes则会是致命性打击。原则上我们的笔记只记动词名词,和少量特殊情况下的形容词以及标志性信号词。此外,在笔记中可以巧用只记辅音忽略元音的单词速记法等等。

4. You write down the main idea

一些老师会建议学生听力过程中写下main idea。实际上这是白费时间。主旨只有在听力全程完毕后才能确定,而写下完整句子又是及其耗时的,所以没必要。笔记只要自己懂即可。(They won’t grade your notes)同理,在速记过程中也一样,很多同学不习惯速记的方式,或不愿意在练习的过程中训练这种能力,导致最后考试中只能花费大量时间写下完整的单词和句子,而失去对全篇的把握。

5. You think like a student

换位思考!我们在与人沟通时常讲“换位思考”。英文叫“Put yourself in others’ shoes.” 通过换位思考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别人做事的出发点以便更高效的沟通。同样这条法则在托福听力中也可以被应用。当你做听力的时候,尝试思考:为什么文章给了这条信息而不是别的信息?为什么他们把这个细节放在了这里?等等。作为老师的这几年,在备每节课的时候我会根据我要帮学生达到什么目的想好课堂上要做什么内容。相似的,听力中的lectures就是美国大学的课堂片段,往往是教授对某一话题进行讲解新概念等。那么这时如果你think like a student ,心里想的就只有 ”答案是什么… 答案是什么…“ 这种焦虑型思考不会帮助你;反之当你think like a teacher的时候,你会把自己想成这个叫说,“我把这条信息放在这里的目的是?我做了刚才这个比喻是想让学生理解什么?…” 这会帮助你理顺文章逻辑,并更好预测考题提前思考。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