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备考资料千千万,能独得恩宠的还是TA!

2020-07-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漫漫屠鸭路,千万要记得避坑保财呀,毕竟,雅思备考最有效的工具书还是雅思官方的真题哦~

剑桥雅思真题,雅思备考,雅思资料,雅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萌新入坑开始准备雅思考试时,只要看到带有“雅思”、“单科练习”、“技巧”、“8分”这些词的书籍都会想着买买买,结果买了一堆的雅思备考书籍,但是却无从下手,最后只能压箱底积灰。
 
漫漫屠鸭路,千万要记得避坑保财呀,毕竟,雅思备考最有效的工具书还是雅思官方的真题哦~
 
剑桥雅思真题是官方从历次雅思考试真题中抽取出来,总结成册的真题集。这套真题集差不多每年出一本。一般来说,每册剑桥雅思真题包含四套学术A类考试卷、两套移民类G类补充卷;后面附有听力原文、试卷答案、经典例文、答题卡等。
 
在A类和G类雅思考试中,听力和口语考试是一样的,但阅读和写作的题目完全不同。剑桥雅思真题中出现的考题,不会在以后的考试中再次出现。
 
1为什么一定要刷雅思真题?
 
 可以熟悉题型整体结构,了解高频题材有哪些
 在刷题过程中总结常考话题和题型,培养自己的解题思路逻辑
 适应朗读者的说话语速,连读,吞音等
 刷完后总结考点规律和分析错题原因,考场才能临危不乱
 
2剑桥雅思需要每本都刷吗?
 
剑1:
模拟题,且出版太老,基本无实际指导意义
 
剑2-剑3
真题,但题型比较老,如听力长句填空这样的题型已经不考,不过仍然有很多经典题型
 
因此,由于《剑1-剑3》出版时间较久远,很多题型已经过时了,刷了其实没有太大的作用。大家还是以提高学习效率为主,略过《剑1-剑3》的真题,直接进攻《剑4-15》真题。
 
 
3如何合理使用真题?
 
首先要明确一点,雅思考试并不是题做多了就能转化成分数。就算把全套剑雅系列从头到尾刷一遍,并不意味着真正掌握了解题方法,更不意味着能力的提升。
 
关键是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有选择、有重点、分步骤对这些真题进行高效利用。
 
做题顺序:剑4-6  剑7-9  剑12-15
 
 
剑4-剑6
 
剑4
真题,题型基本对于雅思考试有所指导;
 
剑5-剑6
真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练习研究;
 
使用侧重点:熟悉题型
 
熟悉雅思真题题型,评估自己的英语水平,对试题的难度有一个整体的认知。
 
刚开始做,不建议限时,不需要追求正确率,只有这样才可以区分哪些是你真正不会的知识点,以防在有限的时间内无法做出思考。然后利用剑6这本真题,进行简单的测试。通过检测如果发现自己的词汇量过于薄弱,那建议多背诵一些雅思真题相关类词汇,并且熟悉雅思考试的同时,夯实单词和语法等语言基础。
 
 
 用法
1.初步了解雅思的考试内容,考试形式,以及考试难度。
 
2.养成做笔记的习惯,积累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重点词汇、生词以及熟词僻义、好句子。
 
3.分析自己比较拿手的题目类型和相对比较吃力的题型,以便后面进行针对性训练。
 
4.做题的时候,不需要卡着时间,也不用追求正确率,但是最好记录下自己每次做题的时间。
 
 
剑7-剑9
 
剑7-剑9:
阅读文章变长,听力场景词汇范围扩大,题型有所改变;
 
使用侧重点:针对雅思听说读写专项训练
 
找出自己的不足,针对听说读写进行专项训练,提升某种题型的做题准确率。
 
难度适中的真题适合进行知识点训练,另外这个阶段需要特别注意写作和口语素材的积累。
 
 
 用法
1.严格卡着时间练习,认真分析自己的错题并进行总结归类,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并针对性集中练习,攻破这种题型。
 
2.单词和好句仍需要积累。
 
3.总结自己现阶段的细节问题并做出调整。比如,加快自己阅读定位的速度、调整听力做笔记的速度等。
 
 
剑12-剑15
 
剑12:
紧跟考题趋势,题型有所改变,难易程度基本不变;
 
剑13-剑15:
作为最新版,反映考试的趋势,并进行了A类/G类分册。
 
使用侧重点:较新真题,从中可以总结一些题型、难度的变化和考试趋势
 
熟悉雅思真题题型,评估自己的英语水平,对试题的难度有一个整体的认知。
 
除了用来了解最新的趋势之外,还可以用来作为考前的冲刺训练。
考生需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模拟考试,检测自己是否掌握了相关的知识点和考试技能,同时更好地适应考试的节奏。
 
最新出版的剑桥15还是包含了4个TEST,基本是延续了剑14的题型布局。
 
 用法
1.每一套题都要当做真实考试好好利用,严格按照考试的形式来,以检测自己是否掌握了相关的知识点和考试技能,同时更好地适应考试的节奏。
 
2.记录每次的成绩,并且进行对比,以分析了解自身的问题,做冲刺调整。
 

3.此外,复习之前的一些错题、笔记、总结的内容。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