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是否很难攻克

2020-07-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是出国党们无法绕开的一个话题,无论你是国内读完本科想要出国读研,还是在海外读完本科想要深造,GRE都是我们必须攻克的一个难关。

 GRE是出国党们无法绕开的一个话题,无论你是国内读完本科想要出国读研,还是在海外读完本科想要深造,GRE都是我们必须攻克的一个难关。

即使原本是GMAT一手遮天的商科留学,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项目接受GRE成绩进行申请。而GRE凭借其考试本身的特点俘获了很多集美的心。

而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同学或学长学姐能够顺利考出GRE高分的那些人,未必是最聪明的,也未必是最用功的,但是一定是最了解自己所面对的考试的人。

1.GRE究竟有啥特点呢?

对单词量要求很高

背单词是GRE备考的一大关键过程。GRE中很多题目都是针对单词词义进行的设置,如果这个单词你不认识,就等于这题你不会做。反之,如果词汇量积累到了考试要求的程度,那么拿到高分的希望就很大。

对思维逻辑要求较低

相比GMAT来说,GRE在题目的逻辑上设置的难度低很多,题干和阅读文章的语义基本都是直来直去,单词量过关之后很少发现读不懂题干或文章。

2.GRE应用面更广泛

GMAT是针对商科专业设置的考试,如果你专注于商科申请,并且思维特点与GMAT的匹配度非常高,那么专心备考GMAT是一个好的选择。

GRE广泛的适用范围是一大优势。现在接受以GRE成绩申请的商学院项目越来越多,特别是北美的学校和项目基本都接受,而且校方对于候选人以GRE/GMAT成绩来申请的态度没有区别。商科之外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可以使用GRE进行申请。

如果你尚处于大一大二,或者只要你尚未决定自己未来读研的专业,那么利用现在你充足的时间来备考GRE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GRE成绩5年的有效期也是你未来几年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科研、实习等心理优势。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