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5分到6.5的秘籍

2020-07-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口语老师为同学们分享雅思口语5分到6.6分的秘籍,希望能给正在备考雅思口语的同学带来帮助。

 雅思刚刚于两周前复考,一些一直在被取消的同学马上参加了考试,第一批7.11的同学已经出分了。本校马同学口语从5分直升1.5分,变为6.5分!

关于口语提升的关键,我这里又要老生长谈一下了。NO.1定律!千万不要去背答案。因为这个考试说白了就是考官考察学生是否具有正常沟通的能力?所以就算水平不够好,也一定要自己去说,而不是指望通过背什么答案来骗过考官,因为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展现你自己真实的水平。

第二,不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P1+P2上面,尤其P1更多的是一种基础的问答练习,所以只要保证能比较流利的说2-3句答案就可以了,不用怎么精心去写答案等等,完全凭感觉FREESTYLE就好。

第三,第二部分主要考察的是讲故事的能力,讲故事是需要素材的,所以要讲好故事,主要是有没有素材可讲,然后这个思路怎么发散?一步步推下来?做出一个比较完整的故事?而且是环环相扣,层次分明的一个蛛网状的故事?这个部分考官主要考察流利度,发音,还有细节部分,细节部分可以帮助学生多拿一些词汇分数,也会让考官觉得比较有趣。所以这三个部分一定要注意!

雅思口语

第四,但是其实整场考试最最重要的是P3部分,如果这个部分答的很好,分数就会更高。为什么?因为这个部分是很难完全准备好的,需要学生有自己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缺一不可。而很多学生第一步就是栽在思路上面!马同学其实刚开始上课也有这个部分的问题,思路是不对的,比如一开始说就会跑题等等,或者很多人只会分析表象,不懂得分析本质原因。或者有些人中文分析的还可以,然后英文又不会说。还有人干脆是题目听不懂。这些种种问题都会导致扣分,所以这个部分是最重要的是能听懂问题,能有一定深度的去刨析问题,然后能用良好的英文表达出来,让别人都能理解,不会听不懂。可以跟考官进行比较有效的一个互动,在完全不背的情况下,跟考官交流大约15分钟,这差不多就是6分及以上的标准了。如果这15分钟中间,都有很多说的词不达意,不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考官都会判定为没有足够的交流能力,不给6分的。所以简言之,同学们衡量自己能不能得到6分的标准就是是否真的具有交流的能力?能跟考官交流到哪一步?能把自己的思想表达的清晰吗??然后随着这个标准再层层加高,就是更高的分数了。但是首先6分过关的标准就是,是否真的有交流能力?这是衡量口语水平的一把金尺子!所以学生们先用这个标准,好好先自己衡量一下。如果不能,问题出在哪里?再一步步分析。

雅思口语课程

马同学其实本身语言能力还好,主要出在思路和部分表达方面,我们上课主要是在这些方面下手重点练习,尤其是P3部分做了大量的练习,所以这次一举拿下6.5也是因为练习量到了,能够准确的说到重点,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所以如果对自己的口语问题还不清楚的同学,欢迎到西安新通“看诊”!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