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应对托福口语Task2?实例讲解告诉你

2020-07-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口语改革以后,保留了一道独立题和三道综合题。在综合题中,同学们最先遇到的就是task2校园场景生活题。在这道题中,阅读通常会围绕着学校的一个新政策,或是学生对于改善校园环境的意见信。而听力,则会支持/反对这个提议。

托福口语托福口语task2

托福口语改革以后,保留了一道独立题和三道综合题。在综合题中,同学们最先遇到的就是task2校园场景生活题。在这道题中,阅读通常会围绕着学校的一个新政策,或是学生对于改善校园环境的意见信。而听力,则会支持/反对这个提议。

我们在看阅读的时候,要注意看关键信息点,而不是漫无目的的全篇精读。我们今天就用TPO10 来作为讲解的例子

TPO10.jpg

事情

首先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提议的内容,也就是事情。在这篇阅读里,第一句话很典型,是背景 background information,对于我们理解文章以及听力是有帮助的。

但是不要把他包含在口语回答里。而第二句,I think 开头,非常明显的强调了个人意见,这就是我们要找的“事情”。

我们只需要记住the lobby at the entrance to the student center,这是阅读的关键信息。事情的后面,有时会有“时间限定”

例如 “starting next semester”等表示这个提议开始的时间。TPO10中是没有时间限定的,但是有的话是需要在回答中体现的

所以我们口语回答的第一句话整合出来应该是:

a student writes a letter to suggest that the lobby at the entrance to the student center would be a great place for displaying art work.

理由

第三句话,since开头,是一个非常强烈且典型的表原因的单词,同样的还有because,他们后面的句子便是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的理由,也是关键信息之一。

在这篇阅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是紧跟在since后面的并不是我们需要的信息,逗号后面的才是结果,是我们要的原因:art work would be viewed by hundreds of people。逗号前面:students pass through the lobby是个现象,而后面的结果才是更重要的。

Also,或是in addition等表示递进的逻辑连词象征着第二个理由的出现。同样,because后面紧跟的也只是现象,lobby is filled with natural light是我们要的理由。

找到了事情和两个理由后,剩下的信息是不需要出现在口语中的。

整合这两条理由,我们的回答就是:

because art work can be viewed by lots of people, also the lobby is filled with natural light. 

听力

听力中,首先一个男士或者女士会一开始就表达自己对于这个提议的态度:agree or disagree. 有时他们说的不会这么直接,会说I don’t like this idea甚至I don’t know about this. 这种模糊不确定的,就暗示着disagree. 相反,支持的态度就会很明确:I like this proposal 或者I agree with the letter等等。

所以在描述听力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表明说话者的立场:

in the conversation, the man/woman agrees/disagrees with this idea.

听力是以对话的形式出现的,所以一定会有一男一女。这里我们要注意区分主次,只需要记下那个表达了态度的人说的话,他是主,而另外一个提问的人只起到承上启下的态度,他话中的信息是不需要记录和转述的。

我们再以TPO10的听力为例

TPO10的听力.jpg

第一个理由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提问的是man,而回答I don’t like this idea的是woman,所以主就是woman,我们也只需要记录woman说的话。I don’t like this idea虽然不是强烈,但仍然是反对:the woman disagrees with this idea.

往后就是woman 阐述她不同意的理由了,共有两个,每个理由分成三层来回答

第一层是:it’s always crowded.

第二层:people would be walking in front you ,blocking your view and distracting you.

第三层:people can’t appreciate artwork anymore with so many people moving around

TPO10的听力.jpg

我们再根据我们的答题模板来整合一下回答:

the first reason is that the lobby is always very crowded

第二层:natural light is not good. If it’s sunny it’ll be too bright, if it’s cloudy it’ll be too dark

第三层:controlled and consistent light from electrical light bulb in an art museum is what needed.

这里注意一下我对于第三层的内容进行的比较大幅度改动,不是直接搬用听力原文的。这是因为听力原文中有很多琐碎的细节是我们不需要的。我们完全可以把三句话中的关键信息提取出来组合成一句话,省了时间,还能保证细节的完整性。最后一段中的关键信息就是:controlled light consistent light(与阅读中的natural light对比),electrical light bulb, art museum. 当我们的笔记中是这样碎的词时,我们就有了充分的空间去重组句子。

根据我们的回答模板整理出来的答案是:

another reason is that the student is wrong about the window

What she tries to emphasize is that natural light isn’t good. If it’s sunny out it’ll be too dark, if it’s cloudy it’ll then be too dark

What the university should do is use controlled and consistent light from electrical light bulb, just like in an art museum.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