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的最强能力:PARAPHRASE

2020-08-0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听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听力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能力:PARAPHRASE。

随着雅思考试的复考,很多同学也开始重新进行考试的备考,很多时候我们讲到雅思听力的时候,谈论最多的就是同意替换部分,我们讲雅思的精髓考法就是同意替换。

但是随着题目的升级换代,雅思听力的最强还是在同意替换部分吗?其实不然。

我们知道其实对听力还说最主要的内容是听懂,必须听懂才能保证题目做出来。而雅思听力里面最难的能力是PARAPHRASE,就是改换措辞,换一个说法表达这个意思,却不出现题目中的内容。但是很多同学根据这个就会有个误区,觉得换个说法,多少还是能在文章中找出对应点的,其实不然,真正厉害的PARAPHRASE完全是一种理解,一种解释,或者描述和举例,很多时候完全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雅思听力考试

如果同学们感觉还是想要去抓一些相应的对应词汇,那就会完全找不到章法。因为完全没有这些对应的内容,原文可能用了好几句话解释了文章中的一个题干,但是完全是一种描述,很多时候我们选某个选项只是因为一种倾向性,因为根据文章说的那个意思,就是那个方面的,但是如果要严格把原文跟选项对应起来。可能完全找不到。比如我们剑15最新的题目中的一道多选题,有个选项是learn to be tolerant, 文中人就说她跟她的弟弟关系非常不好,她死也不会跟他道歉,但是总得和好。文章中是不是完全没有说到要学习容忍对方?只是很无奈的说但是再怎么打也得和好,然后容忍是我们推断出来的,因为我们理解了,所以就明白这换句说话就是需要互相容忍。但是有很多同学可能理解不到这一层,觉得这就是随口说的一句话而已,那就很难理解该选哪个选项了。

雅思听力培训

越是高级的题目,难的题目,越是这种感觉。剑桥系列的其他考试,更是这种感觉,虽说也可以说是替换,但是更多的都是理解,必须理解,然后再推断并转化,才能对应到选项上,这种硬实力是同学们必须练出来的。大道无形,唯意而已,这才是最终听力的王道!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