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背景补充之环境科学

2020-08-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托福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托福听力背景补充知识,希望能给同学们的托福备考带来帮助。

 今天我们要来讲解的是托福听力中一类较为常见的学科,环境科学。大家都知道环境科学是现在热议的话题之一,那么我们托福听力中也有很多的篇目跟此类型的背景知识相关。

比如,当我们在说到环境污染的类型的时候,就可以分为两种,第一是可鉴别来源污染,第二是不可鉴别来源污染。所谓的可鉴别来源污染就是我们可以明确的把污染源定位到其中的一个工厂,从而进行改进,保证环境不再受到危害。不可鉴别来源污染则是因为它的污染来源是多样的,我们不能明确的鉴别出到底是其中的哪一种导致了水体的污染。

托福听力

大家都会认为不可鉴别来源污染对于生物的威胁,主要是因为它们当中含有有毒物质,会导致生物被毒死,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些污染最大的问题,恰恰是因为它们是营养物质,像氮元素或者硫元素,它们是由于水土流失而被冲刷到水中的, 氮元素和硫元素在水中的富集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导致海藻等单细胞生物的疯长,从而导致水生生物所需要用的氧气被海藻侵占,导致水生生物的大面积死亡。

如果我们不能鉴别出来一个来源的话,那么我们就不能很好的抑制这个问题。有些同学会好奇,那为什么此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呢?这是因为随着21世纪初,化学肥料的大范围普及使用,我们之前的一些农业习惯也产生了变化。 我们之前主要用的是有机肥料,而且我们也会轮耕轮牧, 把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但现在由于大量化学肥料的使用,使得土壤中存在着大量的氮元素磷元素随着水土流失被冲刷到了海水当中,导致水体富营养化。

托福听力考试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的解决方式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第一,是我们会种植特定的一些植物来保证土壤当中的氮元素可以被留住, 第二就是我们会在河流入海口建一片人工森林,因为树木的根系是可以很好的巩固土壤的,避免水土流失的发生,相当于水土流失的一个缓冲区。 但农民对于此项举措并不总是乐于接受的,因为这会意味着他们赖以为生的土地会被用来种植森林,所以政府就会对这部分的经济费用进行补偿。

希望通过今天的背景知识补充,大家可以对于相关篇目有着更好的理解。

>>>点击咨询托福听力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