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提升雅思阅读的五个能力

2020-08-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雅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在雅思备考当中需要提升的几项能力,正在备考雅思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老师的建议。

在各位考试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很多同学的策略都是想在阅读部分尽量获得高分,这样为其他几项减少一些相应的压力。然而如何去准备雅思阅读并获得相应的分数,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些提升雅思阅读需要具备的五个基本能力。

1. 词汇能力。根据自己的英文基础和报考考试的时间,制定出每天能够坚持的,切实可行的背单词的计划。其实结合阅读文章去记忆单词是一个比较科学合理的方法,如果脱离语言环境孤立的去记忆单词,就很容易把单词的意义和正确用法弄错,并且特别容易遗忘。而且背诵枯燥的单词书效果不是特别好,容易产生疲劳感和挫败感。所以结合文章来背诵单词,不仅能够快速的记住单词,而且可以扩展背景知识。而且单词一定要反复记忆,这样才能比较高效的背诵单词。

2. 语法能力。雅思阅读中的语法主要侧重对句子的理解,所以对于句子的结构分析非常重要。对一些比较常考的语法现象一定要熟练的掌握,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够快速准确的将句子分析出来。长难句是重点,提炼句子主干,分析每个单词在句中的成分都是雅思阅读高分必备的语法能力。

雅思阅读课程

3. 加大阅读的范围。其实,所以获得雅思阅读高分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拥有强大的阅读量。当然阅读题材有很多,比如各种雅思阅读的资料,或者其他国外考试的阅读文章,或者在网络上快速阅读英文的参考文献等。所以我建议备考的同学每天都去阅读一些原版的英文报刊杂志或书籍,当然考试中的文章比较经常出现的是科普文章或议论文,这些阅读都能够对雅思阅读文章理解提供很大的帮助。

4. 提高阅读的速度。其实雅思阅读考试对很多考生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时间太紧,在一个小时内根本无法将三篇文章看完,这样就导致分数无法有一个质的提高。所以如何快速的阅读文章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回答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其实要提高阅读速度给大家几个建议:扩大眼睛扫描的宽度;在阅读中只使用眼睛和大脑两个器官;遇到生词不要紧张,要学会通过上下文来猜单词;把握文章的结构和大意。

西安雅思培训

5. 应考能力的提升。在备考过程中,重点去锻炼如下的能力:把握长文章的结构;快速浏览扫描文章;关注特定信息;理解复杂句子的结构;通过上下文猜测句意;形成概念。

只要能够掌握这几个能力,雅思阅读就可以迎刃而解啦。

>>>点击咨询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