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level生物想考到A*,这几大难点必须要克服!

2020-08-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众所周知,A-level生物要学习的内容非常之多。然而,内容量大并非是生物学习的唯一难点,想学好A-level生物,你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

A-level生物课程国际课程攻略国际学校课程备考

众所周知,A-level生物要学习的内容非常之多。然而,内容量大并非是生物学习的唯一难点,想学好A-level生物,你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

一、内容多

首先,让我们从最常见的问题说起。在A-level生物考试中,你需要记住大量内容,从分子名称到整个生物过程,再到各个身体部位的名称都要熟记。

面对庞大的学习量,我们的应对技巧就是压缩它。制作一张A3的总结表来总结所有的topic,重点关注需要记住的关键信息,而非那些课堂上老师提到的额外内容。

想要有效压缩信息,建议大家使用考试局的课程大纲作为指导,这样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些内容是可以去掉的。

二、考试技巧

考试技巧是A-level生物的另一个大问题。生物是一门冗长的课程,一些考试局没有选择题(AQA考试局有essay类题目),所以掌握一定考试技巧是关键。

答题尽量具体,当你想用“it”的时候,想想有没有更合适的生物术语能够代替它。很多学生过程描述的很正确,却忘记了使用专业术语,这在 long answer questions中会很容易失分。

三、复杂的生物过程

A-level生物有很多复杂的过程需要学习。像免疫系统这样的topic通常涉及很多过程,而且一些步骤容易被混淆或者漏掉。

建议大家平时学习时把这些步骤写在抽认卡上,然后试着按顺序排列,这样对于梳理各个步骤的顺序非常有帮助。

在学习过程中,图表也可以派上用场,这样就可以看到步骤之间的变化,或分子的变化过程。

研究过程时,重点是看各个阶段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以及与这个过程相关的事物的功能(如有丝分裂中的纺锤体纤维)。

四、无法预测考试内容

A-level生物想预测考题几乎是不可能的。

A-level生物考试不像GCSE考试那样,针对单个topic进行提问。A-level考试题目需要结合不同topic的知识进行解答,这也是考试的难点之一。

答题时要思考问题是在问你什么,最好的方法是把不同的topic联系在一起。

有的问题相对比较容易(比如酶和蛋白质结构),但有的需要更多的思考(比如扩散和肺的结构)。

总的来说,生物学主要是学习信息。详细地研究每个topic的细节,把它应用到考试题目中,从中积累考试技巧。记住,A-level生物考试,答案一定要尽可能具体,即使多花点时间也比丢分强。

想不想在大考中取得A|A*的好成绩?找小伦准没错了,不信你试试?来吧学习上的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小新探讨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