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长难句—如何快速准确get意思?

2020-08-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快速理解雅思阅读当中长难句的意思。

各位烤鸭们都知道,在雅思阅读做题过程中,往往导致我们失分的点在于文章的理解方面。大多数学生都可以正确定位到文章的句子,但是由于单词不认识或者句子过长,无法正确理解,从而做错题。所以首先需要扩大词汇量,在此前提下如何正确理解长难句也是很重要的。今天老师将会教大家如何快速准确地get长难句意思。

在分析长难句之前,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长难句长且难,它通常是很多从句,及不同语法结构的组合体。一句话通常有两个或者以上较为复杂的语法点构成,字数在30字左右。所以咱们要想分析长难句,首先得对这些复杂语法点有详细的了解。雅思阅读中最常考查的语法点包括下列几个从句:宾语从句及定语从句等。接下来老师会从这两类从句入手,教大家如何识别此类结构,并且正确翻译。

一、宾语从句:此类从句在居中充当句子的宾语成分,引导词在动词后出现。所以咱们要识别这类从句,首先就要清楚它的引导词有哪些。宾从常见引导词有三类,分别为:that、whether/ if、特殊疑问词。所以在长难句中看到此类引导词紧跟在动词之后,就可以快速识别,它是一个宾语从句。并且顺译即可。

雅思阅读

二、定语从句:顾名思义,就是一句话作定语成分在句中修饰一个名词,所以此类从句的关系词通常跟在一个名词之后,定语从句的常见关系词有that、 which 、who、whom、when、where、why等。值得注意的点是定从的翻译方法,通常为倒译。由于中英文语序不同,中文会习惯把修饰成分放在名词前,如漂亮的画、穿红衣服的女孩。但在英文中,由于定语从句部分较长,所以通常位于名词之后,称为后置定语。这要求我们在翻译定语从句时,需要先翻译从句部分为“...的”,再翻译被修饰名词。

在分析讲解了这两类从句之后,咱们就来看一句由多种从句嵌套组成的长难句,该如何实战演练分析。

如在C4T1P2中,Eye position in freshwater dolphins, which often swim on their side or upside down while feeding, suggests that what vision they have is stereoscopic forward and upward.

雅思阅读长难句

首先,我们可以找到明显的引导词,which和that。所以此句我们可以判断为多类从句嵌套的一句话。接下来,我们根据两个引导词的不同位置来判断从句类型,第一个which跟在dolphins名词后,所以为定语从句,翻译时倒译,为:经常在喂食时侧游或者倒游的海豚。第二个that跟在suggests动词后,则可判断为宾语从句。翻译时顺译:表明了他们有的是视野是立体向上和向前的。所以整句翻译为:经常在喂食时侧游或者倒游的淡水海豚的眼睛位置,说明它们拥有向前和向后的立体视觉。

在讲解了阅读长难句中常见的从句知识点之后。相信各位烤鸭在之后的阅读文章分析过程中,可以更加快速和准确地掌握意思。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