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写作:论述逻辑为何物(上)

2020-08-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托福写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托福写作的论述逻辑,希望能给在备考托福的同学们带来帮助。

 我们在学习写作的过程中最常听到老师的评价就是中间段没有论述逻辑,内容零散,没有论证性等等。但是同学们又会觉得很迷茫,究竟什么才是所谓的论述逻辑,到底哪一步做错了,改变的方法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这个问题。

在我们讲中间段如何展开之前,我们要先讲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controlling ideas, 也就是我们在中间段的第一句话中所给出的这一段要去论述的理由,又被称为段落中心。从审题的角度看,段落中心就是我们自己想出来去证明某个观点的理由;从结构看,它也是一个段落围绕着去论证的中心。那究竟这个段落首句在表达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我们来看下面这个例子。

托福写作

这个题目讨论的是社交媒体带来的坏处,第一个理由是这样去阐述的:People are likely to suffer the invasion of their privacy when they are using social media. 这句话在表达上和语法上并没有问题,而且坏处也表达出来了,但是作为主题句好不好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句话的重心不对,也就是主干信息偏差。这句话的主干是说人们可能会怎么样,而不是用这个坏处作为重点。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题目讨论的是应该是男校或女校还是应该上co-education school。那么这个thesis statement也就是主题句是这么去表达的: Boys and girls can learn to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in co-education school. 那这句话如果放在中间段第一句的话的问题也是重心偏离,这个题目的重点是school而不是人。所以大家在写主题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是这个controlling idea是否放在主干的部分去强调出来了。 那如果我们把这句话改成 Co-education school serves as platform for boys and girls to learn to communicate with their opposite sex.重点就对了,因为我们用school当做了主语。

托福写作课程

所以要想把中间段的论证逻辑写好,第一步是要把段落首句表达理由的这句话写正确,这个正确不只是在用词和语法层面的,更是在内容和句子结构尤其是主干信息正确的基础上的。大家可以先去检查一下自己首句的表达问题,我们下次再来讲解剩下内容的展开。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托福写作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