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迎战秋季大考!A-level数学想拿A*,你要如何做?

2020-08-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由于今年申诉难度很高,所以对A-level成绩不满意的同学,大多都会选择参加接下来的秋季重考。

秋季大考A-level数学想拿A*

 由于今年申诉难度很高,所以对A-level成绩不满意的同学,大多都会选择参加接下来的秋季重考。

数学作为最难的A-level科目之一,如何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顺利应对秋季大考?

这些拿A*的关键要领,你还没Get吗?

 

重视C1部分的topic

C1的前5个topic在课程中随处可见:

Surds & Indicies

Quadratics

Inequalities

Sketching Curves

Coordinate Geometry

如果你挣扎于这几个topic,一定要进行重点复习,因为难题通常会涉及到这些知识,同时还要确保自己掌握了联立方程和代数分数。

考官在写有挑战性的难题时通常会使用以上5个topic中的一个,而学生在进行考试应用时往往会遇到困难。

 

练习考试风格题目

考试风格的题目指的不仅是真题,很多学习资料都会提供考试风格的题目。本质上,同一类型的每个问题的基本概念都是相同的,所以多做考试类型的题目是积累经验、取得高分的最好方法。

复习完所有模块之前不要做真题。真题能真正帮你理解分数是如何分配的,以及各个主题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在复习完所有内容前过早的使用真题,对技能提升没有太大帮助。

 

如何使用真题?

在处理往年真题时,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
在考试环境下做题,不要使用任何学习辅助工具或指南进行帮助;

做完试卷前不要给自己打分,有人喜欢边写边看评分方案,这对提升考试技能很糟糕;

确保自己理解为什么做错的题没有得到分数。你是否需要复习这个topic,或者只是没有发现其中的诀窍。

 

考前准备一份教学大纲

把教学大纲分成10-20个部分,目标每周至少完成5个部分。A-level数学包含的topic内容非常多,将教学大纲进行合理规划能够确保你没有任何遗漏。

找出自己认为困难的topic。不要放过任何你不理解的小细节,从这些topic开始,完成尽可能多的例题,然后找到更多的例题来测试自己。

如果发现有不理解的地方,那么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提高,不要把这些topic留到太晚。

 

理解数学过程

不要只是鹦鹉学舌般地学习和应用公式,试着理解创建这个公式背后的原理。数学是一门有创造性的学科,真正的理解将使你能够解决任何问题。理解各个公式之间的联系,你会做得更好。

 

查阅考试局网站

考试局网站提供样本题和真题,有的考试局甚至有自己制作的复习指南。

你也可以查阅往年的考官报告,其中会突出学生经常犯的错误。这些topic一定要引起特别注意,确保你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利用examsolutions网站

Examsolutions是一个免费的数学学习网站,它提供数学复习教程、真题和解题方案。与考试局提供的评分方案不同,该网站的解题方案是专门为学生设计的,能填补一些评分方案经常跳过的空白。

网站涵盖CIE、爱德思、OCR、AQA等四大考试局,提供非常全面的数学复习资源。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