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备考基本方法

2020-08-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听力的基本备考方法,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雅思考试大多考的就是平时的一个积累,听力也不外如是,但是如果知道一些技巧的话,不管是平时的学习,还是考试中的发挥都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如何备考以及注意事项。

1,积累词汇。雅思听力核心词汇大概4000左右,记单词的时候不要只是用眼睛看,要用语料库边听边写边读,这样比较能够多灌一些耳音,增加对于单词的反应速度。

2,速记能力很重要。听力速记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听力速度很快,如果不做笔记,听到后面就忘记了前面的内容。所平时就应该多练习速记的能力,比如听剑桥真题的时候就多尝试把一个关键句的重点写下来,写字要快。

3,练习听重点的能力。雅思听力很复杂,听到的不一定就是原本的答案,经常前面说了一个答案,后面又马上改口,所以一定留意so,now,but,however,therefore等这些转折话题的关键词,因为这意味着可能要讲下一题的信息了。

雅思听力

4,掌握重点的语法。我们平时练习语法都是做题或者看着背,但听力这边需要我们平时在练习过程当中要刻意加强用听力方式去分析长难句的能力,尤其是一些常考的语法点,比如从句等。

5,练习听力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听力最大的障碍就是在听的过程当中不能专注,有的同学喜欢一一边干其他事情,一边听英语,久而久之,等真正做雅思听力的时候,就不会那么专注了。所以练习听力应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拿一个笔记本,全神贯注地听,并且一边记录关键信息。

6,答题不要犹豫。很多学生答题的时候比较犹豫,不是很确定是否是正确答案或者没有听清楚,这时候千万不要慌张,不要太多犹豫在这个题目上,应该把你听到的零星的信息随便写一点在题目旁边,接着马上转到下一题。等所有听力做完了,回头抄答案的时候再根据你记录到的一点信息分析哪一个答案最有可能。如果逗留犹豫在那条题目上可能会导致你后面的几条题目的信息都错过了。

西安雅思磕碜

7,要善于总结。很多人做完听力对完答案就算了,可是做一篇听力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有好处的。半个小时做听力,另外半小时不但用来改错,而且要把错的地方重新听一次,找出自己没有听对的原因,假如还是不知道原因就翻看录音原文(不要一看到答案错了就马上看录音原文)。然后要学会做两个总结,一个总结是把错误归类(如单复数错误、前后搭配错误),另外一个总结是把自己拼错的单词或者不会写的单词记下来。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托福课程b>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