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实用解题技巧——句子拆分

2020-08-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GRE初学者,刚开始做题的时候,没有掌握科学的解题技巧,导致多做多错,越做越错,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今天,我们通过例题讲解,给大家分享一个GRE做题的实用技巧:句子拆分。

GREGRE句子拆分GRE技巧

很多GRE初学者,刚开始做题的时候,没有掌握科学的解题技巧,导致多做多错,越做越错,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今天,我们通过例题讲解,给大家分享一个GRE做题的实用技巧:句子拆分,这同时也是掌握逻辑的一个重要手段和基础,接下来,让我们马上看例题吧!>>对GRE备考有疑问?点击咨询

例1.png

首先,拆解一下题干,题干中黄色高亮显示的为这道题的逻辑关键词,主要包括but,because,moreover,thus这四个词汇。通过提取这四个词汇我们可以这个题的题干拆解成以下这个形式:A, but B because C. Moreover D, thus E。

例2.jpg

在这个题目里,题干由两个句子组成,第一句包括ABC三个部分,第二句包括DE两个部分。第一句与第二句之间是Moreover连接,因此从句间关系来讲一二两句为取同关系。

第一句内部为A, but B because C的结构,C部分作为B的原因出现,因此CB两部分为同向,A与BC之间为but连接,存在转折关系,A与BC间取反。整个第一句内,BC为but转折后内容,而but做为转折出现,其后往往为重点,因此整个第一句内BC部分占有更重要的地位,也就是所第一句的主体内容出现在BC部分。

第二句话内部是D, thus E的结构,thus作为因果关系,E作为D的结果存在因此DE两部分为取同关系。结合Morever的句间关系,我们可以分析得出整个题目内BCDE四部分具有同向性和A部分相反。

那接下来,带着这样的逻辑拆分,我们来仔细读一下题干进行解题。A部分引出了主体对象demand,对他的描述为intensified也就是加强,为正向。

接下来but转折,it指代前文demand,既然转折出现那也就意味着取反,因此对于it的描述会偏向负向,那题目中说的是slackened和A部分的intensified构成取反。紧接着C部分由because引出,给出了B的原因,因此BC取同,那也就是说C部分应该同样能够体现出slacken这样的意味,因此我们推断出第一空和slacken取同,选择C选项。

这里的第二个空可以通过Moreover来解。Moreover表示此外,因此和前文具有同向关系,而前文讲的是油量需求减少和他的原因,因此Moreover后的句子应该为同一方向和减少这类词具有取同关系,因此可以推断出第二空和slowed为取同关系,选择E选项。

从内容上看,D部分内容中需要补充的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为了能够达到油量需求减少这一效果,理论上来说需要经济相对不好,也是选择E选项,阻碍全球经济。

除此之外,第二空还可以从句内关系入手,D和E部分为thus 链接,也就是E为D的结果,ED取同的前提下,E部分内容为dampening demand,因此D部分就是和dampening demand取同,也就是drag on the global economy取同,选择E选项。

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CE选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对呢?

总结

这道题中A部分为前期的铺垫,引出了对象,B部分作为一个结果存在,对A进行转折,C是B的原因。第二句内D是E的原因,E和B是完全同意的。因此归纳起来CD作为两个原因共同解释了B(E)这一和A不同的结果。

整句翻译:世界对油的需求量过去一直增大,但由于中国消费油的增速变缓,世界对油的需求量下降。此外,高油价开始变成了对全球经济的一个短期累赘,因此进一步抑制需求。

【免费拨打400-618-8866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