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备考托福阅读一定要 “精读” ?

2020-08-3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大家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肯定看了不少关于 “精读” 文章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其实根本不清楚 “精读” 到底是什么,还有它到底对于备考的作用是哪些?仅仅是听到老师或是分手托福的学霸的经验分享,就直接采用这种方式备考的人,可不在少数。所以经常能看到,有些同学可能在平时的备考中,也进行了精读的训练,但是似乎效果并不理想。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精读” 这件事。

大家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肯定看了不少关于 “精读” 文章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其实根本不清楚 “精读” 到底是什么,还有它到底对于备考的作用是哪些?仅仅是听到老师或是分手托福的学霸的经验分享,就直接采用这种方式备考的人,可不在少数。所以经常能看到,有些同学可能在平时的备考中,也进行了精读的训练,但是似乎效果并不理想。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精读” 这件事。

为什么要做托福阅读精读练习

因为托福是一个考查很细致的考试。有些同学略读能力不错,涉猎了很多方面的书籍,但是托福阅读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原因就是托福考查得太细。

换句话说,托福不是特别在乎你有没有总结出这段在讲什么(虽然最后一题有时需要),也不是很在乎你有没有掌握段落之间的关系(虽然个别时候会出一道结构题考你某两段关系),托福阅读最在乎你有没有读懂每句话。有时候是一句,有时候是几句。这几句可能是并列的,也可能是有其他逻辑关系的。

可是偏偏大部分人都看不懂每个句子,都希望通过猜测单词去做题、通过段落大义去做题、通过技巧规律去做题。就是不想通过看懂文章去做题。这些人以为看懂文章每一句话是件不可能也不必要的事,因为有些考试的确不需要都看懂。但是你会发现,想要拿高分,最终总会把整篇文章都看懂看细,因为想拿高分,你就得有高水平。

精读的2个常见误区

在开始详解精读之前,大家务必要了解这两大误区,好在备考阶段避开。

1. 不够精细

有些人表面精读很快,实际是直接略过了半懂不懂的句子,这其实是大忌:精读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你踏踏实实地梳理理解不好的单词和句子,你都跳过了还精读个啥?精读就是锻炼自己的能力,没必要自欺欺人,哪里搞不好就突击哪里,这样才能更快进步。这就需要自己严格监督自己了!

2. 没有复习

正常情况下如果不复习,读到第二周,再回来看第一周的精读过的文章,之前不熟悉的单词很可能还是不熟悉,之前较难的句子还是似懂非懂,只是有印象好像当时查过。但其实跟没精读的效果一样,这不就是浪费时间了嘛。

所以,在学习这件事上千万不要马虎,不然就是浪费时间。

精读的练习方法

1. 精读都需要读什么

(1)词:想要做好托福阅读,背托福单词是最基础的。这个就是需要你自己完成任务。但是尤为重要的一点是,托福阅读中,对单词的考查不仅仅是背过单词含义就可以,你还得了解单词的用法。但由于阅读要求词汇量大,你不可能一次性学完,所以就需要你自己专门总结、整理出你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并记忆。

(2)句:在托福阅读材料中,文章中的句子多是长句,有时候一个句子就是一段。而且英文的句子多是主从复合句,以中式的思维逻辑来学习会很不习惯,不能适应句子的语序。这时,你可以用word文档或者是软件整理出文章中读不懂的句子,这是长难句的理解,提高你阅读速度很重要的一点。

(3)段:概括出这个段落大意。对于托福阅读,这是基本的能力素养;对于考试,这是做对多选题有很大的提示作用。托福阅读的文章大多都是学术性比较强的文章,在学习中,对于段落的安排和段与段之间的的关系问题也是托福阅读技巧中的一部分。这点其实不难,你在认真分析几篇文章后就能熟练,不需要投入太大精力。

(4)篇章:像托福的题型之一--小结题,就会用到对全篇的把握和理解,掌握对于全文的思维路线做这类题就会比较容易了。这点更像是基于上述段落的补充,段落大意明白了,整篇文章基本不会有啥问题。做题的时候还有注意对细节的把握。

(5)正确选项:分析正确选项为什么对,你要想明白,在原文中画出答案的依据,在比较选项,体会ETS是如何改写原文的。

(6)错误选项:分析错误选项为什么错,如何避免犯类似错误,你要想明白,并在word文档中标注选项错误的地方。

那么,最后如何知道托福精读做到位了呢?托福阅读精读每段之后,都要把这段的题目做了,如果题目还会出错,很可能说明没有精读到位。

2. 如何把握句子之间关系

有些题目比如简单细节题只考单个句子,还有些细节题推断题尤其是目的题和插入题考查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所以需要训练这种能力。

训练方法:在精读并且完成了一段的题目后,一定要立即重新精读本段。

因为之前是边查单词边对照翻译、磕磕绊绊读的,这一边可以连贯读下来。这遍重读使正常中文水平的人都能训练出略读能力。

3. 托福阅读精读速度问题

精读越慢的人,越需要精读。

正常水平精读一篇托福阅读文章:精读+做题+重读=40分钟。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