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小作文替换描述对象的小技巧

2020-09-0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小朋友在写完雅思小作文时,都觉得把作品中的描述对象替换掉会很难,甚至有时不得已会重复原题中的语言,大多数考生只能依靠背诵一些常见词汇来进行替换。这篇文章就教给各位同学三个方法来攻坚这个难题!

雅思小作文雅思写作雅思小作文替换描述对象

很多小朋友在写完雅思小作文时,都觉得把作品中的描述对象(下图红色下划线部分)替换掉会很难,甚至有时不得已会重复原题中的语言,大多数考生只能依靠背诵一些常见词汇来进行替换。

这篇文章以下内容教给各位同学三个方法来攻坚这个难题!

首先,请各位同学阅读下面的小作文题目,并考虑如何替换题目中的描述对象:

The graph below shows average carbon dioxide (CO2) emission per person in the United Kingdom, Sweden, Italy and Portugal between 1967 and 2007.

评分标准1: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writing topic and task。

托福写作要求考生有效地阐明主题,考生千万不要跑题。从笔者的教学经验看,考生全部跑题现象较少,但是局部跑题现象十分严重,这也是考生不能轻取高分的缘故。

评分标准2: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逻辑条理清楚,发展充分。每次托福写作中作者在讲写作时总是把它和阅读相对照。各位考生要想拿到独立写作满分必须真正理解“八股文”的结构,千万不要写中国式的“八股文”,而应写出“美式八股文”。

评分标准3:uses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 view

考生的论据一定要具体、明确,且对论点有支持作用,而不能空洞和泛泛而谈。

评分标准4:displays language facility by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word choice and idiom。

通过谴词造句和习惯表达来展示语言的熟练程度。

方法一: 不要忘记A of B

千万不要无数次地重复原题中的语言,因为重复的文字是不算在总字数中的!!!不难看出,题目的描述对象是the CO2 emission,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不妨用A of B 的形式进行替换,变成the emission of CO2。这个方法其实十分简单,虽然不能在词汇上拿到高分,但是能够帮助基础薄弱的考生避免重复题目。

方法二: 分词做后置定语

分词做后置定语有两种,比起方法一难度会更高一些。

1.过去分词做后置定语

仍然以the CO2 emission为例,考生们先确定CO2是否可数,答案是不可数。对于不可数名词数量的描述,通常用amount,那么再考虑CO2与emission之间的关系是被动,emission的动词形式是emit,那么组合起来就是the amount of CO2 emitted, emitted是过去分词做后置定语。

我们来做个练习,请各位用这个方法写出下面题目中描述对象的替换:

The graph below shows the consumption of fish and some different kinds of meat in a European country between 1979 and 2004.

答案:the amount of fish consumed。

因为fish不可数,用amount。fish和consumption之间是被动关系,consumption的动词是consume,consumed是过去分词做后置定语。

2.现在分词作后置定语

如果题目中的描述对象是the number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ho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ies,我们需要知道students与graduate是主动关系,便可以将who graduated改成graduating。

我们还是来做个练习吧:

The graph shows the number of overseas visitors to three different areas in a European country between 1987 and 2007.

答案: the number of foreign travellers visiting A, B, and C. 

overseas/foreign;traveller/visitor是替换,traveller与visit是主动关系,此处用现在分词做后置定语。

方法三: 运锋刃于无形,润物细无声

the proportion of New Zealanders coming to Australia to take up permanent residence

The chart below shows how frequently people in the USA ate in fast food restaurants between 2003 and 2013.

替换成 ↓↓↓

how often Americans visited fast food restaurants in …

the proportions of Americans eating in fast food restaurants everyday …

the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visiting these establishments on a less frequent basis…

其实大家如果能够在备考过程中主动积累运用自己觉得写的比较精妙的描述对象,以题目为单位进行总结,你会发现今天总结的方法不断的出现,而且很多题目的描述对象是重复的。

第一段想一个独到的引子能引出话题,这个时候你需要引出这个SUBJECT,就是题干中的同义改写,需要很少人知道这个说法,有时可能就是在BBC网站看到的一个词汇,其实写作是一个SHOW OFF的机会,do remember to grab every opportunity to distinguish yourself from other candidates!

对于两个主体段,正反说,最好不要一边倒,第三段永远是granted/admittedly,防止第二段说得太过绝对,不过第二个主体段不用写得太多,因为即使两个方向都写,建议大家的结论的观点有一定的偏向性,尽量说得透一点,词用的精妙一点,这个时候时间多,还有时间咬文嚼字,等写到第三段的时候,往往时间不够,所以第三段我总是写得相对简单一点,以防止时间不够用。

最后是结尾,其实这就是所谓的模版,想考高分的烤鸭们记住这些就足够了,书上有关把一个模版颠来复去的衍生出N个模版的做法很无聊,大可不必。应该把更多时间用来斟酌用词。

希望这篇文章对各位备考的有一丝丝的帮助,祝各位与雅思分手顺利!

【免费拨打400-618-8866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