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AP考试难度及5分率

2020-09-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20年AP采用全球线上考试,可谓是“史上最混乱的一年”,College Board也在7月份以史上最快的判卷速度给出分数。

AP考试难度5分率

 2020年AP采用全球线上考试,可谓是“史上最混乱的一年”,College Board也在7月份以史上最快的判卷速度给出分数。

整体而言,今年的5分率还是比较可观的。38个AP科目中,有26个科目的5分率是上升的,12个科目的5分率则下降了。先来看一下各科的成绩情况,以及难度分析,要怎么选?

2020年AP考试难度及5分率

 

AP的5分和4分率相当重要,大家的目标都是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拿高分,而5分率就是重要指标。5分率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该门科目的考试难度和评分标准,我们可以结合自身的备考时间和能力,选择更有把握的科目进行选考。

不过,考试难度并不等同于内容难度,物理C电磁学的内容显然比物理1要难得多,但是物理C的考生水平和容错率较高,5分率反而更高。

物理1自从2015年开始考,就一举成为AP考试中最坑的科目。它既不代表很高的学术能力(含金量低于物理C),但5分率却一直是最低的。如果学校允许,建议有一定微积分基础的同学可以直接学物理C:力学,跳过物理1。

 一般,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科目有:微积分AB,微积分BC,统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物理C:学,物理C:电磁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A,英语文学与写作,英语语言学与写作,美国历史,中国语言与文化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是理科类的课程,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数理化基础教育较强,另一方面是因为理科类考试对英语语言要求不高。比如化学、物理C:力学、微积分BC、统计学、计算机科学A、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另外,由于历史、语言类学科对于中国学生难度较大,如果能参加一两门并取得较好成绩,在申请中也是较为有优势的。

准备申请经济或商科专业的同学建议学习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统计学、微积分BC,同时学习世界历史、美国历史、人文地理增加人文素养。意向理化或工程类专业的同学,则选择微积分BC、物理C、化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A、环境科学、生物之类的。

想多考几门AP换学分的同学,建议大家参照上面的得分率表格自我衡量,去选择容易拿分&对自己未来有益的科目下手会容易很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