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实用技巧介绍——交叉阅读法

2020-09-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好的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我们来聊聊雅思阅读万能交叉阅读法,帮烤鸭们克服慌张,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到更高的分数。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技巧雅思阅读练习方法

交叉阅读法也称平行阅读法,意思是烤鸭读每段文章的同时解决所有题型中在这段话中出现的小题,以此类推,最终实现文章只需看一遍,题目也全部做完的最终结果。

大家要知道雅思阅读各大题型中,除去部分配对题和小标题题外,其他大题内部的小题通常是按照顺序出题的,也就是说题目的顺序和原文的顺序基本是一致的,也就是常说的做题顺序原则。然而在大题和大题之间,一篇文章有时候是先做完一个大题再开始出第二个大题的题目,而另一种常见情况却是第一大题还未做完第二大题的某些题目的答案就已经出现了,也就是说大题和大题之间出题顺序并列的。

我们以剑14Test2ReadingPassage2为例:这篇文章一共有9个section(单个section包含一个或一个以上段落),包含有2道大题,其中Q14-18是段落配信息题,Q19-26是摘要题。然后我们再看一下每个小题的答案在文章中的分布(为方便大家理解,我们以A-I标注9个Section):

SectionA:未出题

SectionB:Q18,

SectionC:Q15,

SectionD:Q17,Q19-21

SectionE:Q16,Q22-23

SectionF:Q14,Q24-26

SectionG:未出题

SectionH:未出题

SectionI:未出题

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篇文章题目出题位置集中在文章中间部分,首尾段落甚至没有出题,但是我们在考试的时候是很难马上知道到底这篇文章考官会怎么出题,而且段落配信息是比较麻烦的配对题,要答对全部题目理论上需要看完整篇文章,并且还是乱序出题,而摘要题总体上是按文章顺序出题的,这也意味着如果我们做完一个大题再做下一个大题文章至少需要看两遍。在于时间非常紧的考场上,这种解题策略并不经济,因此我们推荐采取交叉阅读法。

接下来我们以剑14Test2ReadingPassage2为例,来看看交叉阅读做题的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拿到文章首先看清楚有几个大题,分别是属于有顺序的还是无顺序的,同时把各个大题的题目指示词和各个小题的题干扫读一遍,标出每个小题的关键词,对文章的大致内容有初步印象。这篇文章第一种题型是乱序出题的,而后面的摘要题要么是概括整篇文章,要么是概括文章连续几个段落(section)的内容,各小题基本符合顺序性出题原则。

第二步:带着上一步对所有题目的印象我们逐段阅读,每读一段(section)排查该段(section)是否有出题,若有出题则快速把该题解决掉,如果没有出题就赶紧进入下一段(section),依此类推,这样阅读和做题同时进行,交叉推进,同时做所有大题中的题目,最后文章阅读完,题目也做完了。

交叉阅读法能有效解决所有题型组合给烤鸭们造成的做题障碍,不过烤鸭们要想熟练高效运用这个方法一定要多加练习,勤以训练短时记忆能力,这里需要的短时记忆能力是每个经过训练的烤鸭都可以做到的,加油啦!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