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你的托福成绩总也破不了百?

2020-09-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为什么托福成绩总是徘徊在90几分难以突破?为什么每项分数都是在20分左右再难提升?其实很多考生不是不知道努力,而是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样的复习方法,不知道复习的重点在哪里,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为什么托福成绩总是徘徊在90几分难以突破?为什么每项分数都是在20分左右再难提升?其实很多考生不是不知道努力,而是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样的复习方法,不知道复习的重点在哪里,这才是问题的核心。>>对托福备考有疑问?点击咨询

为什么你的托福分数总是过不了100?

很多考生辛辛苦苦备考好几个月,进入每门都20分上下的时候,是很容易进入瓶颈期的,往往会在这个阶段上上下下很多次,很多时候都已经接近98分了,但就是无法突破100分。

之所以出现这种接近100分就“卡壳”的现象,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托福考试的测试标准;第二是中国学生的整体水平;第三就是美国大学的招收标准。此外,很多考生没有找到自身分数低的真正原因,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使得自己陷入了低分循环之中。这也是大部分学生托福成绩难以突破的主要原因。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项目经理林琳指出:“ETS每年会公布一个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考生的成绩在全球考生的分数中大概是一个中等水平。从听说读写四项来说,阅读是中国学生的强项,比全球的平均分要高,而听力和口语是中国学生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听力要比全球的平均分要低一些。”这番话在很多难过100分大关的考生身上得到了验证,不少人都是因为听力、口语成绩上不来而拖了总分的后腿。

托福分数想破百并非难事

其实,想要托福分数突破100分,并不是一件难事儿,需要我们抓住以下四个要点:

词汇量要足够

缺乏词汇量有三大危害:一、阅读考试中的词汇题会大量丢分;二、听力无法有效记笔记,不但影响听力成绩,还会影响写作和口语的发挥。三、同义词贫乏,在写作和口语中不停重复同一个单词,降低了成绩。

对于中国考生而言,初中的学习大纲有1600个词汇,高中有3500个词汇,而一个美国本土的高中毕业生,所拥有的词汇量一般在10000到20000的范围内。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中美学生之间的词汇量有巨大差别,而这些相差的部分基本上也均为简单词或高频词,它们可能不会出现在任何一本托福的专项词汇书中,但却又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常用词汇。只有掌握这些相对较为基础的单词之后,我们才能拥有词汇的基础,从而达到量变产生质变的效果,也就形成了词汇的能力。

语法一定要好

过去我们总提“哑巴英语”,不断抨击传统的语法教学。现在,一些考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半文盲”英语:阅读中,一句话中所有单词都认识,还是看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写作中,背了很多高级词汇,就是写不到文章中去。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在背诵单词的同时,就要开始看语法。语法的关键是建立语法体系。语法体系不是光看懂就可以的,还要把语法体系背诵下来,语法的本质是规则,需要理解的不多,所以要花时间用于背诵。

听力贵在精听

听力水平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提高的,因为听力的精髓在于“精听”。失败的听力练习是整天戴着耳机,走到哪听到哪,结果一点长进都没有。也有些自恃听力不错的同学,可能有过出国的经历,或者平时经常和外教交流,不把记笔记放在眼里,结果听的内容记不下来。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小方法:选择一个自己能听懂60%-70%的听力材料来训练。听一小段,大概5秒左右,能写多少就写多少,然后重复听,直到能把句子大意完整写下来。如果重复超过5遍还听不懂,则可以看原文听。每天训练1-2个小时,听力会大大提高。

口语多多练习

口语也是托福备考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平时可以多对着电脑进行录音训练,并且把录音让老师分析,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且解决。还要记住,一定多找机会在实际中使用口语,真正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用标准口语素材进行跟读模仿,纠正发音和语音语调。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