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明年GCSE和A-level考试能正常进行吗?

2020-09-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20年夏季考试落下帷幕后,2021年的考试安排也成为了当下人们关注的焦点。

GCSEA-level考试

 2020年夏季考试落下帷幕后,2021年的考试安排也成为了当下人们关注的焦点。

使用在线测试

据英媒最新消息,Ofqual表示中心评估成绩不应被应用于2021年的GCSE和A-level考试,如果明年考试无法进行,可以采用一种在线测试的形式

Ofqual主席Roger Taylor周三表示,让明年的学生有机会参加某种考试是绝对有必要的。他说道:“我们一直非常明确地表示,某种形式的考试或标准化考试,或给予学生展示他们技能和知识能力的机会,对任何学生都是必不可少的。”

他驳斥了之前的一种观点,即如果病毒扰乱了明年夏季考试,将教师授予中心评估成绩作为PlanB的一部分。

Taylor表示:“我们强烈认为不会这样做。我们认为,没有一种合理的机制可以让你从一系列不同的情况中获取高度可变的证据,并试图构建一种可靠的方式,根据学生的知识和技能来区分他们。”

“我们认为,让学生自己参加某种公平的比较测试是绝对必要的,这种测试让他们有能力在公平的环境下展示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并能够影响自己的未来。”

当被问及如果明年夏天不能举行考试该怎么办时,Taylor补充道:“一种选择可能是使用在线测试,我们觉得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想出一个解决方案。”

制备多份试卷

另一个选择是制作多份试卷。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学生因为自我隔离而不能在当天参加考试,他们可以在晚些时候换一份试卷。

Ofqual的执行董事Julie Swan表示:“这实际上是我们的首选方法。如果可能的话,准备一套额外的试卷,如果某个学生在一段时间内生病了,他能够在每门课程中完成至少一份试卷来决定成绩。这样我们可以举行一个正常的考试系列。”

但是学校和学院领导协会对Ofqual的想法表示怀疑:“虽然政府计划进行完整的考试系列,但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和相关限制,我们可能再次面临至少部分学生不能参加考试或在准备过程中出现严重中断的情况。”

“我们密切关注Ofqual的立场,即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额外的试卷和在线测试来解决。”

“但这听起来很难管理。制定一个应急计划无疑是谨慎的,例如在秋季和春季学期进行某种形式的评估,如果学生不能参加考试,这些可以用来可靠地反映成绩。”

“我们非常担心没有这样的后备计划,而实施这样一项战略的时间正在迅速流逝。”

考试推迟

目前政府已经表示明年GCSE和A-level考试将会推迟,Taylor表示Ofqual“非常清楚”给学生更多时间准备考试“带来的巨大好处”。

明年夏天的考试日期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Ofqual正在与教育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合作,确认2021年的时间表。Ofqual的执行董事Julie Swan说将在“几周内”做出这个决定。

至于推迟考试可能对放榜日期产生的连锁反应,Swan说,如果考试推迟了可能一到两周,放榜日期会保持不变

通过今年的考试安排,我们能够汲取到的经验就是,平时表现和模考成绩非常重要,如果考试无法举行,它们可能直接决定着你的最终成绩!

因而开学后同学们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才能从容应对明年大考!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