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加试算分吗?遇到加试该如何应对?

2020-09-11

栏目:考培资讯

5人喜欢

导语:

托福加试有多可怕?可能很多同学还没遇到过,也完全体会不到那种“中奖”的感觉。竟然大家都没经历过,也为了防止小伙伴们万一遇到加试也能够从容应对,下面帮大家科普一下如果遇到托福加试该如何应对?

托福加试托福加试算分吗托福考试

托福加试有多可怕?可能很多同学还没遇到过,也完全体会不到那种“中奖”的感觉。

竟然大家都没经历过,也为了防止小伙伴们万一遇到加试也能够从容应对,下面帮大家科普一下如果遇到托福加试该如何应对?>>对托福考试有疑问?点击咨询

1、什么是托福加试? 

托福考试加试是指部分场次的考生在托福考试中被要求额外多做了一部分题目,一般托福考试加试会出现在听力或者阅读这样客观题判分的试卷中。

因为这是 ETS(托福出题机构)随机抽取的,所以考试之前无法预测哪一个场次哪一科考试会出现加试。

这和抽奖有点像,只不过谁都不愿意被抽到,幼小的心灵也承受不起打击。

其实托福加试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尤其这几年不仅仅有阅读、听力加试新题,还有双加试、混合加试等等。

新托福之后,阅读部分没有加试的情况下,你会做到3篇文章,共54分钟答题时间;遇到加试的情况下,就有共4篇文章,做题时间是72分钟。

当你进入考试界面,抽取题库之后,看到自己右上角的时间,就能判断自己是否遇到了阅读加试。加试篇目随机出现,不一定是最后一篇。

另外,听力加试也是一个section,如果你遇到加试,听力时间会从41分钟变为57分钟,因此大家可以根据时间判断。

2、加试算分吗? 

比起遇到加试,托福er更关心的是加试算不算总分值?

先打消大家内心的恐惧:加试是不算分的!

那为啥我还要做呢?

首先虽然加试不算分,但是加试是隐藏在题库中无法辨识,也就是说你根本不知道哪一题是加试题,因此就要求大家做好每道题。

3、为什么要加试? 

有些好奇的托福er可能会问,ETS为什么强行给自己加戏,加试的目的是什么?

托福考试加试,目的是为了避免因为不同场次的托福考试试卷难度不同而导致同一水平的考生托福成绩高低不同,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换言之,托福考试加试使得同样水平的学生在任何场次考试中取得的托福成绩都是十分相近乃至相同的。加试题目的一个目的是ETS为了测试一道新题目的难度。

4、遇到托福加试该怎么办 

首先遇到托福加试不要慌,因为托福考试另一方面也是考学生的心态,更像是一场心理博弈战。

如果遇到加试,可能意味着在做题上你比其他考生要花费更多时间,当别人已经开始写作时,可能你还停留在口语部分,因此稳住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尽可能减少外部因素影响,别被外界“带节奏”,尽可能让自己保持专注力,顺利完成考试。

遇到加试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只要考前认真备考,做好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就一定能够发挥出最佳的自己!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