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高分,对考研有帮助吗?

2020-09-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出国留学才需要考雅思,不出国雅思就真的没有用了吗?其实不是。雅思高分对我们不论考研还是工作都要很大的优势,下面就一起看一下吧。

英语好,对考研来说意味着什么?

从考研初试来看。

以新闻学学硕(学术型学位)为例,其考研总分是500分,政治满分是100分,英语满分是100分,两门专业课满分分别是150分。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即进入复试的最低要求),公共课单科成绩分数线为52分,也就是说英语成绩达到52分就够了。如果你选择报考B类学校(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则只需要49分。英语过关就能省下复习时间给其他科目。

从考研复试来看。

考研复试非常非常重要,在很多院校里把复试权重设为50%。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调查本科专业学习情况、专业能力、科研经历、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英语听说能力也作为复试重点考察,英语好的同学在自我介绍和提问环节就能从容不迫啦,能给面试官留下个好印象,为复试加分不少。

雅思高分对考研有帮助吗?

答案是肯定的

雅思词汇要求8000,考研英语则是5500,同时大部分都是很常见的高频词汇。雅思考生在单词基础方面可以说没什么阻碍了。

雅思阅读题量大,时间紧张,难度更高。考研英语就容易多了,掌握了应试技巧,摸清答题规律后甚至可以猜出答案。

雅思更注重活学活用,不是培养哑巴英语,听力和口语是重点。这在考研复试中就很有优势,导师会更偏爱英语好的考生。

雅思作文需要更为地道,简单的表达,一切文字为了表达而写,不是为了炫技而说废话。考研写作偏爱词汇堆砌,要求多用从句和不定式表达,要求语法多样化。

英语在读研期间也很重要

研究生通常需要阅读大量国际期刊,英语阅读能力强问题就不大。很多研究生的毕业条件要求发表外文期刊或者会议,必须用英语写作。这时英文写作能力就很重要了。

有时研究生要和导师一起出国开会,需要做presentation,或是给人讲poster,遇到有人提问需要听懂并回答他们。

但如果你握有雅思高分证书,或是认真备考过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板块,那无疑对考研初试、复试都大有助益,读研期间也会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

先考雅思还是先考研?

首先应该明确考试目的。

一、为了提升语言能力

建议先考雅思,雅思考试考查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注重培养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比国内英语四六级或是考研英语都更实用。在雅思备考一段时间后再同步备考考研,此时考研英语也不再是障碍了。

二、为了就业

岗位及行业不同,先考雅思或先考研都可以

教师、公务员、事业编、国企等岗位都更偏爱全日制研究生学历。

除了教师资格证,研究生学历对教师岗位已是刚需。国家公务员、省直公务员也是同样。

如果不出国,先考雅思对进入外企也是有帮助的。通过雅思考试更能突出你在处理一些涉外事务的能力。

当然!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同时准备雅思和考研,两手准备都不耽误。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