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如何从外刊读物中,累积最有效的上分资料

2020-09-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我们专门挑选了和雅思阅读考试篇章非常贴合的一篇文章,并且也是雅思阅读选取文章重要来源之一的有名外刊--‘The Economist’,并且找到了其中一篇关于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文章节选,来进行解析和学习。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技巧,雅思阅读备考,外刊读物素材,雅思阅读素材
在备考雅思阅读的过程中,或是任意一项英语类测试,如果能够主动的增加英语的曝光和输入,是对于提高英语阅读能力非常有帮助的一件事情。而在雅思阅读的考试中,很多文章都是从一些出名的外刊中选取并且改写后成为考试篇章的。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利用更多的破碎的零散时间去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不仅可以帮我们累积有效的学科类词汇,扩充背景知识,还能够帮助我们加快阅读的速度,久而久之,可以实现通畅的阅读,用英语去获取更多有效的信息。
 
在近些年的考试中,科技已经越来越被出题官方所青睐,并且频繁出现在考场中,这是值得引起所有考生注意的。
 
今天我们专门挑选了和雅思阅读考试篇章非常贴合的一篇文章,并且也是雅思阅读选取文章重要来源之一的有名外刊--‘The Economist’,并且找到了其中一篇关于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文章节选,来进行解析和学习。
 
接下来这段话,主要讲了作者结合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对AI的看法:
 
The thing to remember about the next decade is that current AI can't even read; it also can't reason.

(对于AI技术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现阶段的AI技术,依然还是不能够进行有效的阅读和推理)
 
Four years ago, machine-learning pioneer Geoffrey Hinton said that radiologists would lose their jobs in five or ten years; radiologists got really scared, a lot of people stopped studying radiology. 

(四年前,人工智能行业内的先驱GH说过,放射科医生会在五到十年内失去他们的工作,这使得很多从事相关领域的人感到担忧,也导致很多人停止了对放射学的研究和学习)
 
So far? Not one radiologist has actually been replaced. 

(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放射科医生被人工智能所替代)
 
Radiology isn't just about looking at images 

(因为放射学不仅仅只是关于看图像这么简单), 
 
it's also about reading (patient histories) and reasoning (about how to put words and images together) and machines can't yet do that reliably.

(它还包括了阅读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这主要体现在研究和了解研究病人的过往病史,以及如何利用推理能力将图像信息成功的用文字表达出来,然而,现在的人工智能机器并不能有效地做到这个程度)
 
What we have now are our new tools that can help radiologists, not radiologists-in-a-box.

(所以,我们现在能看到的,是放射科医生利用更多先进和新发明出来的仪器工具来辅助自己完成工作,而不是一个机器的人工智能医生)
 
从这段话来看,我们发现了很多雅思阅读中常见的一些考法:
 
首先,一词多义
 
原文中使用了reason这个词,它可以表达原因,指因果关系,也可以作动词,表达推理的过程,可见一词多义本来就是我们在阅读中需要掌握的能力。雅思阅读真题中,就会经常到考多义词,比如说universal可以表达宇宙的,也可以指普遍的,通用的。
 
其次,高频考点词
 
考试中出现过的很多高频考点词,也在该段话中出现,比如说 replace,该词的意思为替代,在阅读的真题当中,曾经有考过多次关于这个词的替换,比如说,something can’t be replaced, 被替换成了something is not a substitute。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克里老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累积、总结以及掌握一些高频的考点词,了解考点词在考试中的考法和规则,这样做题的过程中可以更加的高效,也让学习的过程更轻松。
 

今天的解析就到这边,希望大家都能按照这样的学习方法,取得进步。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