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有多难?备考周期如何准备?

2020-09-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虽然逐渐开始复考,但是考位难抢,考点有限,实在是让人捉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品一品GRE考试的玄机!

GRE备考GRE考试GRE备考技巧

GRE虽然逐渐开始复考,但是考位难抢,考点有限,实在是让人捉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品一品GRE考试的玄机!

通俗来讲,GRE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就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通过它可以申请美国工科,理科,文科等研究生专业。

但随着GRE认可度扩大,越来越多的商学院MBA、金融、会计专业也开始认可GRE分数代替GMAT来申请了。

和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不同的是,GRE测试的是学生的学术逻辑能力,并非只考查单纯的听、说、读、写技能。

就算是来自母语为英语国家的native speaker,在申请研究生和博士的时候,也必须通过GRE考试,所以它的难度不言而喻。

那GRE到底有多难呢?关于GRE的难度,流传着很多种说法:

考GRE的难度等同于: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学生,来考中国语文高考;

裸考GRE的感觉:做一个Q,休息一个V。

直接这么说,可能你们的感受还不是很直观,一起看看几道网络疯传的“中文版”GRE考题,你应该就知道了。

第一部分:填空题

请在甲、乙、丙、丁、戊五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题目的空白中,使句子的逻辑通顺且符合常理。

1、祖冲之末年于建康任谒者仆射期间 ________ 数年,终于继计算圆周率之后,在那段硝烟弥漫的艰苦岁月中发明了千里船、水碓磨。

(甲)惨淡经营

(乙)搜肠刮肚

(丙)苦思冥想

(丁)枕戈待旦

(戊)形销骨立

第二部分:类比题

请在甲、乙、丙、丁、戊五个选项中,选择与题目所给的两个词之逻辑关系最相近的一组。

1、门闩:封闭:

(甲)纺车:旋转

(乙)毛毽:蹴鞠

(丙)水银胆:保温

(丁)琴弓:弹奏

(戊)镇静剂:麻醉

是不是分开的字你认识,合起来就不认识了?是不是发现看得懂也做不对?是不是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语文老师?

这就是GRE小白刷题时候的状态。

对付它,不仅需要超大的词汇量和牢固的语法知识,即扎实的语言基础,更需要完备的逻辑推理能力。

填空需要仔细斟酌字里行间的情感联系,选出最恰当的词汇;

阅读要在理解文章大意的基础上,找寻段落之间的联系,提取关键信息;

数学和写作就不用说了,没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这两门分分钟凉凉。

因此,对于小白们来说,GRE锻炼的不仅是杀G党们的智商,更是心态...

毕竟很多同学表示:自从学了GRE,以前很多看不开的事情,enter;" pingfang="" sans="" micro="">备考周期如何准备?

1.备考初期

备考初期,最重要的是熟悉GRE的题型,建议大家花时间看一看GRE OG,这是官方的考试指南,可以让你快速对考试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然后,就可以根据自身水平,规划大致的备考时间表了。

在此,我们不建议大家把考试战线拉长至6个月或一年的时间,太长的备考周期只会让人产生疲倦,效率降低,到最后只是感动了自己。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专心集中备考2-3个月,争取首考即分手。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背单词!

GRE一直被考生戏谑为:God Read English,因为它的单词是真的看不懂啊!所以不考完GRE就绝不能放弃背单词!

2.备考中期

和任何考试一样,备考中期永远是最重要的阶段。考生在熟悉GRE的题型后,就要开始了解题目的套路,学习做题技巧,并且走上漫漫刷题路。

刷题的同时,也要学会根据自己的答题情况总结自身的薄弱项,然后逐步攻破填空、阅读、数学、写作这四个单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

3.备考后期

到了备考后期冲刺的时候,建议大家根据以往的错题和刷题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巩固高频单词。

然后,就可以按照正常的考试时间表进行模考,让自己适应考场节奏,提前做好准备。

在这里,提醒大家,模考时一定要掐时间写作文,训练自己不超时完成,以免上了考场后,慌慌张张赶时间凑作文。

当然,以上只是备考的粗略建议而已,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喜欢的节奏来进行备考。

对于想要申请Top50,Top30甚至Top10院校的同学来说,一个漂亮的GRE分数能让你在申请中拥有更高竞争力!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