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填空题如何高效审题

2020-09-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填空题如何高效审题

雅思听力填空题高效审题

 雅思听力考试有四个部分,而填空题是雅思听力的基本题型,一般情况下四个部分都会有所涉及。整理了20182019年各题型占比,可以看出填空题占比50%左右,那么填空题是如何操作的呢?步骤如下:

2018 & 2019 雅思听力各题型占比

1.审话题和填词要求

拿到一道填空题要先从整体对题目的主题进行预判,判断是何种场景的题目,调动相关的背景词汇。

从以上两幅图可以判断出左边图是租房场景,右边图是求职场景。判断出场景有助于大家在英文中的音近词中作出正确选择。例如同时听到[flait],在租房场景中较大概率出现的词汇是flat,而求职中涉及到交通工具的话较大概率是flight。对空内词的预判能够帮助大家快速做出合理判断。

 

2.审结构,辅助定位

 

看对应的题目是否有并列结构如:小标题,实心圆点、小短横。这三类标记都有助于审题,明确整个文章结构。这些标志可以作为我们的定位信息来更好的把握听力节奏。

   

3.预判答案词的词性和范围 

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是检验我们审题是否做好了的一步。因为篇幅有限以剑5T2Part13道题为例:

5题,审题判断是需要听一个表示金钱的数字。首先要明确fines在这里是罚金的意思,接下来的start at是开始,一般来讲从零开始即意味着零是最小值,那么反观到此题,即需要填最小值的金额,需要注意隐藏的极值信息。

6题,审题判断出依旧是数字信息。但此题里已给出极大的答案提示,还需要大家细心观察划分好句子结构,主语是computers,谓语是情态动词加被动语态做的复合谓语can be booked,中间的空是宾语多少小时,in advance用来修饰,那么只剩下词组up to,这个词组是最大或最多的意思。因此如果大家能够把题目审到这一步,自然明确接下里只需要在音频中找到最大的数字信息即可。

7题,审题时从前后空的并列结构加上空前的all可得知答案词是名词的复数。

 

4.预判答案词所在题目的句子结构以及可能出现的同替。

5题,根据题目可以思考start at的同替并且表示最小值的概念,例如minimumat leastbegin at可根据后面的音频信息得知the minimum fine is 1.50 minimum是同替。

6题,根据题目可知要听最大值,对应音频即the earliest you can book a computer is 48 hours before you need it那题干中up toin advanceearliest为同替表达。

7题,根据前期对题目的预判可把答案词定位在名词复数,音频中即为weve also got all the local papers and因此空内词符合提前预判结果。

  

5. 检查填写的答案

填空题最容易出错的部分就是预判正确,定位正确,但是空内的答案词因为拼写或者单复数写错。那么最后通过检查句式结构也可以推断出答案词的单复数问题,从而避免一些失误的发生。

像剑5Test2Part1中的第5题,金钱在书写时一定要写成1.50不可以写做1.5,需要和音频表述保持一致。还有这道剑5Test2Part1的第7题,可以通过空前的all以及and连接的并列结构来判断出空内词是名词的复数,避免听音频填词出现的一些偏差。

因此先从结构上把握做题步骤、明确听力节奏,并且在每个环节实施时保证审题清晰准确,是我们学习初期解决填空类题目的关键。

同类题目练习:C5T1P1C5T4P1C7T1P1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