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多久才能逆袭100分?

2020-11-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作为留学考试届知名的C位考试,托福的平均成绩可以一定程度的反映出该地区考生的英语平均水平。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

 作为留学考试届知名的C位考试,托福的平均成绩可以一定程度的反映出该地区考生的英语平均水平。

 

2020年9月ETS发布了《2019年全球托福分数报告》显示:中国考生自2018年比2017年提升了1分之后,2019年中国托福考生整体平均分再提1分,从80分提升到了81分!阅读21分,听力20分,口语20分,作文20分。

 

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值得过度欣喜的消息,首先《报告中》显示托福分数达到80分,只能超过全球38%的学生。而中国学生的81分的平均分在本次ETS统计的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并列排在倒数第22的位置上......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多久才能逆袭100分?

 

所以,都2020年了,你还会觉得托福80分就万事大吉了么?托福100分其实才应该是考生们追求的目标分数!

 

托福100+是什么概念?

 

80分的成绩在申请中竞争力微弱,只有达到更高的分数才能超越竞争者。托福100分是大多数的学校和项目的最低托福要求,其中包括常春藤盟校。

 

2019年用托福申请美国高中的同学,平均托福成绩为76分。在这部分人群中,托福100分就能超过86%的考生。托福申请美国大学本科,100分即可超过79%的申请者申请美国研究生,100分的分数可超过75%左右的申请者。

 

80分就好像一道及格线,想要去美国TOP前100院校留学,托福必须过80。想要进前30,托福至少得过百,还想进前10,托福怎么也得110+。

 

而有些学校,像哈佛大学,虽然表面上说“不要托福成绩”,其实背地里还是根据分数给学生划出等级,择优录取。 

托福100+要备考多久?

 

那么托福备考想要获得100+这个较好的成绩,要至少准备多久呢?是不是备考时间越长越好?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多久才能逆袭100分?

 


可以看出,占比例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 91-120 天、61-90 天、31-60 天,也就是说,「三到四个月」是托福学员们最倾向于选择的备考时长,「两三个月」这个时间段,也是比较热门的选择,并且「一两个月」这样稍显紧张的备考时长也有相当数量的同学选择。

 

与整体人群相比,学霸们倾向于选择更短的备考时长。

 

61-90 天与 31-60 天的所占的比例之和几乎占了所有高分学员的一半。另外,让人略有意外的是,在整体人群中非常流行的选择「91-120 天」,在学霸这里遭受了冷遇,反而是最不受欢迎的选项。

 

真正会影响大家托福成绩的,不是备考时长,而是有效备考时长。由于我们的备考耐性和身体精神的疲惫承受有限,所以「两三个月」的备考时长成为主流选择,也是有利于托福备考的选择。

 

备考中存在哪些常见问题

 

托福备考的坑多,个别坑里的考生尤其多,而且这些考生还会在坑里越刨越深。中国托福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最大的问题为练习方法不正确,其次是学习效率低下、缺乏系统规划。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多久才能逆袭100分?

 

“不懂瞎练”是中国托福考生备考一大特色,“如果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背单词”可以说是考生低效备考托福的主要原因,中国托福考生普遍认为听说读写难度最大的是口语,但是因为很多考生面对口语备考总是无从下嘴,一脸懵逼,在口语备考中坚决贯彻了“越难越不练”的行为准则;认为阅读最难的考生只有14%,但是在阅读上花费时间最长的考生比例高达26%;可以说 

托福高分的诀窍在于会练加多练!托福成绩100分以上的考生平均练习投入的总时长约为391小时,练习包括词汇背诵、基础训练、TPO 模考及听说读写等方面。

 

作为托福考试的基础,至关重要的词汇背诵占据了将近40%的时间,因为单词就是需要循序渐进,重复背诵,所以这项练习会贯穿整个备考。所以可见,想要托福达到100+非常依赖于词汇积累。

 

除了四个科目合理分配备考时间之外,还需要适时地加入TPO模考练习,TPO题库中收录的题目来自真实考场,它能提供一次真实的参加iBT考试的体验,感受真实机考氛围。通过TPO模考才能查漏补缺,了解自己的备考短板从而再去针对性地进行练习。

大陆考生托福均分世界倒数,多久才能逆袭100分?

 

寒假即将来临,而这个寒假又很长,是托福考生们备考的黄金时期,希望考生们认真备备考,虽然着急出分,也要做好详细的考试规划。

 

目前托福iBT考试已经逐步复考,2021年的托福考位也已经放出,如果计划在2021年参加考试建议考生们:

 

1、每周三周五,NEEA都会放出2021年的托福考位,目前有34个城市的55个考点复考,请有考试需求的同学准时蹲守。

 

2、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暂时没有复考,也不想跨地区报名考试的话,可以选择家庭版托福考试,目前家庭版托福考试取消了报名截止时间,预计长期开放,且大陆考生的家庭版托福成绩有效,接受托福iBT的学校均认可家庭版托福考试成绩。

 

最后,希望所有考托宝宝们都能顺利出分,申请自己的梦校!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