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美国研究生,GRE/GMAT考试选哪个更好?

2020-11-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说到申请研究生,除了大学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推荐信等必要材料以外,躲不开的就是标准化考试了(GRE/GMAT/TOEFL/IELTS).尽管个别专业不强制要求递送GRE/GMAT的成绩单

GRE考试GRE考试时间GRE考试地点

   说到申请研究生,除了大学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推荐信等必要材料以外,躲不开的就是标准化考试了(GRE/GMAT/TOEFL/IELTS).尽管个别专业不强制要求递送GRE/GMAT的成绩单,但绝大多数美国高校都会采用标准化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者的能力,从而决定要不要录取申请者。那么,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项目到底是应该考GRE还是GMAT呢?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1.GRE和GMAT有什么不同?

  首先,我们来聊一聊GRE和GMAT到底是什么。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的标准化考试。其目的是用来测验大学本科毕业生的知识技能掌握情况。除了美国以外,如今在欧洲,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把GRE作为英语授课课程录取标准之一。

  GRE考试内容有哪些?

  GRE考试主要由Verbal Reasoning(文法),Quantitative Reasoning(定量推理),以及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三个部分组成。其中,Verbal Reasoning(文法)主要强调复杂的语言推理技能;衡量考试者从简单话语中分析得出结论,从不完整的数据中进行推理,理解文字、比喻、作者意图等多层意义,理解单词、句子和整个文本的含义等语言能力。

  Quantitative Reasoning(定量推理)主要衡量理解、解释和分析定量信息,使用数学模型解决问题,以及应用算术、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等能力。最后的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主要测试批判性思维和分析性写作技能,包括用相关的理由和例子阐明和支持复杂观点的能力,以及检验主张和相关证据的能力。

  整场考试一共3小时45分钟,分为六个部分;参考者在第三部分结束之后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Verbal Reasoning(文法)考试共两个部分,每个部分有20道题,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共计1小时。

  Quantitative Reasoning(定量推理)也分为两个部分,每个部分二十道题,可在35分钟内完成,共计70分钟。最后的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部分要求参考者在两个30分钟内,各自完成一篇作文,一篇ISSUE和一篇ARGUMENT,ISSUE是对某个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ARGUMENT是给你一段现有的观点,让你来进行批判性反驳。一般而言,考试时会需要先完成一篇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而剩余的五个部分则可能以任何顺序出现。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GMAT考试内容有哪些?

  GMAT,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考试),是由总部位于美国的一个非营利性教育协会GMAC主办,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GMAT主要测试参考者在不同形式与多重资料下分析数据的能力。各大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通过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

  GMAT考试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Integrated Reasoning(综合推理),Quantitative(定量分析),以及和Verbal(文法)。其中,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部分主要衡量参考者的批判性思考和交流想法的能力;Integrated Reasoning(综合推理)主要衡量分析数据和评估以多种格式呈现的信息的能力;Quantitative(定量分析)主要衡量分析数据和使用推理技巧得出结论的能力;Verbal(文法)部分则是衡量阅读和理解书面材料的能力。

  GMAT考试时长3个小时30分钟,共四个部分;考试期间,参考者将有两次8分钟的休息时间。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由一道30分钟的作文题组成。Integrated Reasoning(综合推理)由12道题组成(每道题又由分为几部分),有四种形式:图表解析、双向分析、报表解析、多重资料推理;时长30分钟。Quantitative(定量分析)部分有31道题,时长62分钟,题目考查范围包括算数、代数、几何;题型有两种:解题、补充数据,参考者不可以使用计算机。Verbal(文法)部分有36道题,参考者需要在65分钟内完成;题型大致为阅读理解、批判性推理、句子改错题。

  申请美国研究生,GRE/GMAT考试选哪个更好?

  2.GRE和GMAT哪个更容易?

  从评分标准来看,GRE考试不完全是按照正确率给分,而是根据做题的难度系数给分。通常一开始,电脑都会随机安排一个中等难度的题型,如果参考者达到了一定的正确率,那么在下一个部分的考试中,电脑就会安排难度更高的题型,相对应的分值也会更高。

  但如果你在第一部分的答题中正确率很低,那么电脑接下来就会给你安排更简单但是分值不高的题目。GMAT的机考选择题也是差不多的形式,会根据考生的答题水平做出调节。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从考试内容分析,GRE在Verbal(文法)部分的难度会更高一些。GRE强调词汇量,也考察词汇在不同语境中的理解,因此阅读段落的节选通常比GMAT更复杂和更学术一些,句子结构也更负责。如果你的词汇量与英文能力偏差,那么GMAT相对来说会更容易一些。

  关于数学部分两个考试都涉及了对应用算术、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但GMAT在基本数学能力的基础上,添加了更加复杂的综合推理。问题的格式和风格与GRE有所不同,因此对于数据不敏感的同学来说,GRE的数学部分要更容易一些。

  GRE和GMAT的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部分的难度还是比较相似的,都是考察分析论证。但是GRE要比GMAT多出一道写作题,所以需要两倍的写作量。如果你是一个不喜欢写作的同学,每次写paper都像挤牙膏的话,那么GMAT对你来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综合来看,GRE的词汇和文法部分更难,更注重写作,所以更适合具有强大词汇量和英语写作技能的同学。GMAT的数学推理部分难度更高,文法上者注重语法更多一些,更适合数学能力强的同学。

  3.不同的专业间对gre/gmat是否有特定要求?

  以前我们通常认为申请商学院和工商管理相关专业就一定要考GMAT,这让很多申请方向比较多元的同学们就很头疼。然而,各大高校的招生政策每年都在改变,很多世界各地的商学院也都开始接收GRE成绩作为硕士、MBA和其他专业商业项目的录取程序的一部分。使用GMAT成绩、或GRE成绩都可以进行MBA的申请。商学院其它(非MBA项目)硕士、博士科目也接受GRE成绩。

  目前,接收GRE成绩的MBA项目名单都可以在ETS官网进行查询。当然,如果你只考虑申请商学院或者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往商科发展,那么GMAT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有许多公司在招聘相关岗位时会要求面试者提交GMAT成绩。在2018年的企业招聘人员调查中,GMAC针对“公司是否会将应聘者的GMAT分数作为招聘决定的一部分”进行问卷调查。其中有6%的参与者说他们被要求提供GMAT分数,21%的参与者表示他们有时候会被要求提供GMAT分数。这意味着GMAT分数在相当一部分公司的招聘过程中(在不同程度上)发挥着作用。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而商学院之外的专业绝大多数是以接受GRE为主的。如果你想申请教育、传媒等文科专业,申请化学、工程类等理工科专业等也都是以接受GRE为主。此外,很多同学也会误以为经济学专业属于商科,需要考GMAT。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绝大多数经济学专业在美国高校的文理学院设置,主要要求GRE成绩。还有金融工程也是需要GRE成绩的,如果选择GMAT考试,在申请时会有很多限制。不仅如此,个别法学院的博士项目也开始接收GRE成绩了,比如说康奈尔法学院、哥伦比亚法学院等

  总得来说,我们建议学生在选择考试前先对自己的专业发展以及职业规划做一个深入思考,并且在报名前,应该至少参加一次GMAT或者GRE的模拟测试。根据模拟测试的结果,以及意向学校和意向专业的具体要求进行分析,再选择考试报名。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可以两个都考,最后选择递交成绩更好的一门;要知道有针对性,且成绩好才占申请优势哦!

☆推荐阅读:

首次接触SAT考试需要知道哪些信息? 

美国留学面试问题回答不好容易被拒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