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填答题卡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2020-11-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关于雅思考试填卡那些事,说简单也简单,毕竟只要注意了,一般是不会犯这些错误的,但是说不简单也不简单,毕竟一个不慎,那就是两千多的大洋就相当于打水漂了,时间和精力就更不用说了。那么关于填答题卡的那些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雅思考试雅思备考雅思考试注意事项

关于雅思考试填卡那些事,说简单也简单,毕竟只要注意了,一般是不会犯这些错误的,但是说不简单也不简单,毕竟一个不慎,那就是两千多的大洋就相当于打水漂了,时间和精力就更不用说了。

那么关于填答题卡的那些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1.答案写在试卷上了,但是,没有及时誊抄到答题卡上,答案还有效吗?

答:这个和正规的标准考试是一样的,雅思考试的答案都是要填写在官方指定的答题卡上面的,所以在考试中大家一定要预留誊写答案的时间的,一般大概留2~5分钟左右,不然就相当于白考了。

有人说听力不是留了10分钟的时间誊写答案嘛!对,就听力有这个优待,而阅读的待遇是最差的,只能我们自己挤压时间了。

所以在这里建议:每完成一篇文章,就把答案誊写到答题卡上,像最后一篇的话,时间是很紧的,建议直接在答题卡上作答。

而像填空类的题,直接在相关位置标记,最后直接誊写答案在答题卡上,既避免了错误,又节省了时间!

2.如果已经填写了姓名和准考证号,忘记将对应的方块涂黑,是否会影响最终成绩?

答:雅思考试虽然一向严格,但是在这里还是很有人情味的,考官会反复的提醒考生注意正确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代码、考试日期、考试类型(Academic/General training)等信息。

3.雅思阅读部分,忘记将类别栏涂黑或者将General Training涂成了Academic(或者反之),答题结果还有效吗?

人情味在这里也是得到了延续,一般在阅卷时,阅卷官会被分到全部是Academic类的答题卡,或者全部是General Training的类型(偶尔也会出现同一考官批阅两种试题的情况)。

因此,考官是很容易就可以辨别出考生的答题内容是属于哪种类型。并且,就算你忘记涂填相应的阅读类型,考官是有责任帮考生填上的,如果你涂错了类别,考官也会帮你纠正,所以这个对考试成绩是不会有影响的。

是有那么一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你这个大马虎在这里都犯错了,难免别的地方不会犯错!

4.因为太紧张,将第4题的答案填写在了第5题的答题区域内,这样的结果还有分吗?

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很明确的告诉你,没有分。

当然了,也不是没有改正的机会的,那就是通过明确的符号进行标记(像指向性很强的箭头),并且考官可以十分清楚的知道该题的正确答案和正确位置,那么这道题就可以得分。

5.不小心将听力部分答案和阅读部分答案互相调换,填在了相反的答题卡区域,这样还有成绩吗?

遇到这种问题,你有没有自己一头撞死的冲动?

好吧,我们来说说这个问题,如果在临近考试尾声的时候发现了这一问题,那么一定要第一时间监考考官进行沟通(考场纪律还是要遵守的!),考官会在考生的试卷上做出相应的标记,方便批阅考官在批阅试卷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注意到。

一般情况下,阅读考官会向阅卷组报告该问题,同时有责任将该考生的考试信息连同答案一起原封不动地完整誊抄在一张全新的答题卡上,然后对誊抄好的答案进行批改。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