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PTE更新与雅思的换算标准,今后留学/移民需要考出更高分

2020-12-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据PTE官方12月1号对外发布的消息,PTE将更新其与雅思的分数换算标准。今后,团队还会继续对PTE考试评估,以确保PTE在被大学和移民局审查时,分数换算的准确性。

雅思托福

据PTE官方12月1号对外发布的消息,PTE将更新其与雅思的分数换算标准。今后,团队还会继续对PTE考试评估,以确保PTE在被大学和移民局审查时,分数换算的准确性。


我们先来来看最新的换算标准:


等同于雅思7.5或以上分数的,PTE分数将会有所上调;
等同于雅思6.5或以下分数的,PTE分数将会有所下调


看表发现雅思四个7对应的PTE分数从原来的65变成了66;四个8的分数上涨到84。虽然对于7炸同学来说影响可能不大,但是对于8炸同学来说,这个变化就太大了。


换句话说:今后,要想考等同于雅思7分以上的PTE成绩,将变得更难;而如果要考等同于雅思6.5分以下的PTE成绩,将变得更容易。
再换句话说,今后如果你想留学/移民,需要考出更高的PTE成绩才行!


目前各个机构,包括大学和移民局在内,对PTE的分数要求还没有做出调整。但评论认为:PTE此次分数调整,以雅思6.5分为界,是为了吸引更多潜在的留学生,和雅思抢市场。不过也有传言认为,这次高分段提高分数,是和移民局合作,限制技术移民。
这里还需要提醒大家:目前的分数换算标准是PTE单方面的决定,之后还需要看大学和移民局否会做出相应的改动,才能知道对申请人会有怎样的影响。


不过,在澳洲,四个8的英语加分分数是被写进移民法的。所以移民局如要修改分数,必要先修改立法。许多同学最担心,是已考出的7炸和8炸是不是作废了。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会出现以下2种可能:


1. 以2020年12月1日为界,在此之前按旧标准算,之后按新标准算
评:这种情况出现是有可能,看起来也很公平。


2. 以澳洲技术移民为例,只要EOI没获邀,那么12月1日之后的分数都按新标准来算
评:PTE整个考试的结构并没有变,还是一样的题型。
只是修改了换算标准,所以原则上,如果移民局需要一刀切,不留过渡期。虽然这样做会很凶残,还没有获邀的同学就要重新考试了。
短期内,移民法是不会做出修改的。所以,还没有考PTE的同学,你们需要把目标分数提高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