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数学越来越难?这些高频考点你会了吗?

2020-12-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近期的GRE考试中,对于统计学Measure of Position的知识点考察的非常频繁,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这个知识点下的高频考点。很多统计学功底不是很扎实的小伙伴也可以一起来复习一下!

GRE数学GRE数学难点GRE数学备考

近期,很多小伙伴们忧心忡忡,大家都明显感觉到GRE考试数学题难度较之前的数学试题提高了。

数学题不再是简单的送分题了,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丢掉关键分。而且这对一些数学功底没有那么扎实的小伙伴就更为难了。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给大家总结一下近期GRE考试数学题当中的疑难点!

在近期的GRE考试中,对于统计学Measure of Position的知识点考察的非常频繁,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这个知识点下的高频考点。很多统计学功底不是很扎实的小伙伴也可以一起来复习一下!

统计学Measure of Position的考点

1.Percentile

定义:

如果将一组数据从小到大排序,并计算相应的累计百分位,则某一百分位所对应数据的值就称为这一百分位的百分位数。可表示为:一组n个观测值按数值大小排列。

如,处于p%位置的值称第p百分位数。换言之,第p百分位数是这样一个值,它使得至少有p%的数据项小于或等于这个值,且至少有(100-p)%的数据项大于或等于这个值。

假设你GRE Verbal Reasoning的成绩是163分,这次考试的考生一共有10000人,并且这个分数是第93个百分位数。那么通过这个分数是第93个百分位点,我们可以知道至少有10000乘以93%的人的得分。

也就是9300人的得分,小于或等于163分,至少有10000乘以7%的人的得分,也就是700人的得分,大于或等于163分。

例题

For a set of numbers, the value of the 66th percentile is 80, and the value of the 56th percentile is 60.

Quantity A: the value of 46th percentile

Quantity B: 40

A.Quantity A is greater.

B.Quantity B is greater.

C.The two quantities are equal.

D.The relationship cannot be determined from the information given.

答案:D

答案解析:

由percentile的定义可知,the value of the 66th percentile is 80的意思是在这组数据中,有66%的数是小于等于80的,有56%的数据是小于等于60的。比较大小的双方是第46个百分位数和40。

根据定义,40这个数是小于60的,因此40肯定小于第56个百分位数的,容易知道第46个百分位数是小于等于第56个百分位数的。

但是40和第46个百分位数的大小关系由已知条件是判断不了的,所以应选择选项D, The relationship cannot be determined from the information given。

2.Quartile 

定义:

把所有数值由小到大排列并分成四等份,处于三个分割点位置的数值就是四分位数。

第一四分位数(Q1),又称较小四分位数,等于该样本中所有数值由小到大排列后第25%的数字。

第二四分位数(Q2),又称中位数,等于该样本中所有数值由小到大排列后第50%的数字。

第三四分位数(Q3),又称较大四分位数,等于该样本中所有数值由小到大排列后第75%的数字。

第三四分位数与第一四分位数的差距又称四分位距(Interquartile Range, IQR)。

例子: 

A.The fourth-highest salary in the first quartile.

B.The highest salary in the first quartile.

C.The second-lowest salary in the second quartile. 

D.The third-lowest salary in the second quartile. 

E.The fifth-lowest salary in the second quartile. 

答案:D

答案解析:

根据题目,没有加入新的8个employees之前,每个quartile是80/4=20个人,所以Mark的工资$43,700在第一个quartile的第二个,所以是第19个.在加入新的8个employees之后,每个quartile是88/4=22个人,同时 $43,700向后移动了8个数,也就是变成了现在88个人的第19+8=27个数,对于quartile,27-22=5,也就是第二个quartile的第5个数。

希望这次的高频数学知识点梳理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