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找到眼瞎的雅思阅读matching题如何提高正确率?

2020-1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五场考试就有4次上热搜,最近的雅思考试难度配的上这种热度,不过大多是被哀怨考试太难的烤鸭亲手送上去的。之所以上热搜如此频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阅读matching题。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技巧雅思阅读练习方法

五场考试就有4次上热搜,最近的雅思考试难度配的上这种热度,不过大多是被哀怨考试太难的烤鸭亲手送上去的。(没上过热搜的雅思考试是不完美的)

之所以上热搜如此频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阅读matching题。

Matching题到底难在哪?

Matching题即配对题,是雅思阅读11种题型中的一种;

*其他题型包括选择题、多项配对、填空、完成句子、完成笔记、完成总结、标题题、寻找信息、判断题、分类

常见的matching题型有4类

①段落主旨配对题

②长句子配对题

③人名理论配对题

④分类题

重点考察考生阅读能力、概括归纳能力。同时matching题也是阅读中最难的题型。

1、难在阅读量大、关键词找到瞎

在雅思考试60分钟的阅读答题时间里,考生被要求高质量阅读3篇1500~3000字的文章,其中大量的长难句和生僻词汇更是拉高了阅读难度。

而matching题就是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提炼出每段重点/主旨/特殊人名/理论等等。

2、难在选项多,排除难 

部分烤鸭会在做题的时候发现选项和段落是一样的,能通过排除法很容易的得到答案,但是标题匹配题就会多给几个选项,想要“物理排除”几乎不可能。

3、难在干扰项多

像一些标题可能只包含段落中的部分内容或细节,会存在不足以概括整段的情况;

还有一些选项的标题干脆直接直接使用段落里出现过的词汇,但不是说的段落内容,此时就容易以为自己抓住了正确线索,其实是踩中了早已埋下的坑。

难到头秃的matching题真的无法拯救吗?

时间紧、心态差、看不懂,烤鸭面对matching题乱了手脚,多半是阅读方法的问题:

凭感觉做题,段落间乱找,怎么破?

错误的阅读文章和题干的方式,让部分烤鸭养成了凭感觉做题的习惯。正确率随运气和感觉忽高忽低。

1、先看选项,再读文章

对于匹配题来说,题干的意义不大,重点是选项部分。

把选项内容过一遍,心里有了印象后带着问题去读文章,会让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有“预见性”,更容易帮助我们概括内容。

2、边阅读边划出关键词

题目选项太多,看一遍根本记不住,反复看又很浪费时间,这种时候有最提高效率的方法就是圈出关键词,这种词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多是姓名、地点、日期和专有名词,是不容易被同义替换的词。

3、排除干扰项

在各题目中,干扰项有个类似的特点,就是意思相近,或者意思完全相反;

如果遇到这种标题是最好选的,因为很可能就是某一段的准选项,极大的缩小了选择范围,知道找到相应的关键段落就能找到它们。

4、注意每段的首尾句关键词

definition 定义

introduction 介绍

background 背景

consequence 结果

conclusion 结论

application 应用

future/prospect 前景

5、注意特殊段落对应词

当题目出现时间、年龄、数据、流程相关的词,要注意了,大概率是段落中会出现的关键词。

这些词包括

age 年龄

era 时代

period 时间段

figure 数据

data 数据

statistics 统计的

rate/ration 比率

proportion 比例

percentage 百分比

step/stage/phase 阶段

procedure 步骤

precess 过程

6、不会做的题先跳过

如果烤鸭们真的在某一段找不出关键词,那就不要再钻牛角尖了,先暂时放在那,后续阅读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把一些纠结的选项排除掉了;

当阅读完所有的段落后,答案就容易变得清晰明朗,答案自然而然就出现了。

在选择过程中还要多注意段落的中心思想,不要过于追求具体细节,小心词汇已经被同义替换。

破解之道:补基础为主,同义替换为辅

这类烤鸭要从基础开始下功夫,单词看不懂背单词,长难句看不明白就补语法!!

基础扎实了,再加上同义替换的熟练运用,看不懂找不着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早日搞定matching题和雅思说拜拜吧!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