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百变出题,人名配对任我行

2020-12-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跟各位烤鸭们分享的是配对题里面最简单的题型——人名配对题。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配对题,雅思阅读技巧,雅思阅读备考,雅思

各位烤鸭对雅思阅读里面的“四大题型”应该非常熟悉,它们可以细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匹配题。在这四大题型里面,最难的当属烤鸭们一见面就非常头疼的配对题。

配对题对于烤鸭们来说就是一个魔咒,挥之不去,每次考试都会出现。配对题可以细分为:人名地名配对题,分类题,句首句尾配对题,段落细节配对题以及List of headings。今天跟各位烤鸭们分享的是配对题里面最简单的题型——人名配对题。
 
审题
 
首先来看的人名配对题的解题思路。
 
各位烤鸭们应该知道,在雅思阅读的解题过程中,不管我们遇到哪种题型,首先第一步永远是审题(小编把它称为看题目提示语)。
 
在人名配对题审题时,需要注意的点还是比较清晰和明确的。看清楚题目提示语里面有没有出现NB,看到这两个英语大写字母,烤鸭们可能会想到“牛逼”或者“New Balance”。但是烤鸭们应该知道,NB在我们人名配对题里面的意思是:“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看到这句话烤鸭们应该知道,有人名可以重复选择。关于到底几个人名可以多选几次,具体还是得看题目和人名所给的个数。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人名给了3个,题目给了4个,那么只有一个选项选择两次;如果人名给了3个,题目给了5个,那么有两个选项选择两次。关于“人名配对题”题目提示语的注意点,除了NB,其他的都不太重要,烤鸭们可以接着往下做题啦。
 
定位
 
审完题之后,接下里就是我们很重要的一步:定位。
 
关于人名在文章中的定位,相信各位烤鸭们做题的时候认真仔细点,难度应该是不大的——大家可以直接在文章中找人名首字母缩写;人名在文章中定位好了之后,接下来就是在阅读文章定位信息句。小编再给大家整理一下注意点:
 
第一,在看文章定位信息句的时候,各位烤鸭们会发现,文章中对人物信息的描述往往会出现人物身份的介绍,而一般情况下,这个信息是我们在做题过程中不需要的。因此,在做题的过程中,可以直接忽略人物身份的信息,关注人物的观点和人物发出的动作。关于人物的观点以及动作的词,小编在此给各位烤鸭们列举一部分:say,think,propose,put forward等等。
 
第二,文章中所提及的人名一定要找全,有些人名不止出现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仔细找完所有的人物以及所对应的信息句。
 
第三,关于人名的表达方式,各位烤鸭们应该知道,人名的表达方式最直接的应该是名字+姓的形式,但是除了这种最直接以及各位烤鸭们最熟悉的形式,还会出现的是姓,或者是人称代词。
 

最后,给大家来看一个具体例子。 

1.jpg
2.jpg

各位烤鸭们会发现,小编划线的部分是人名以及人名的定位信息句,中间的红色圆圈部分是人的信息介绍。
 
所以我们在解题的过程中,直接关注划线的句子的句义就OK了,同时人名的表示方式出现了名+姓以及人称代词的形式。在解题的过程中,要注意的是,这些信息句里有很多指代词,指代词的信息要联系上下文哦。
 
最后,和烤鸭们分享一个词组,“few and far between”,这个词组的意思是“罕见的,稀少的”,各位烤鸭们注意平时积累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