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定位词这样找又准又快!

2020-12-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的基本功训练扎实,接下就要进入阅读题型和技巧阶段。今天主要讲解两个问题:第一,如何划关键词。第二,怎么提高找定位词的速度和准确度。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定位词雅思阅读技巧

雅思阅读的基本功训练扎实,接下就要进入阅读题型和技巧阶段。今天主要讲解两个问题:第一,如何划关键词。第二,怎么提高找定位词的速度和准确度。

首先,我们先明白怎么划定位词。而到底怎么去划定位词往往是你做题的第一步。在这里给刚接触雅思考试的考生普及一下什么是定位词,为什么要划定位词。

定位词是题目中的词,你在原文中看到的这个词就知道原文中这句话对应这道题目,起到这样作用的词就叫定位词。

很多人往往误解了定位词和真实的划分方法。定位词分为:1.特殊词汇,包括专有名词,特殊字体,特殊符号和数字。2,朴素词汇,简单具体的词。3.逻辑词汇,包括并列转折因果。这样的分法对定位词而言是本末倒置,其实,区分定位词的唯一方法是与当下题目挂钩,能让我们一眼就找到题目对应的原文的词汇。

举个例子,C13t2p2第21题,题目:The earlist findings about oxytocin and bonding come from research involving___.

原文:It was through various studies focusing on animals that scientists first became aware of the animals that scientists first became aware of the influence of oxytocin。

题目中起限定范围作用的词是“earlist”,“about oxytocin and bonding”,关于催产素和社交的findings.”involving___”这三组起到限定作用的定位词,原文中可以精准定位。

总结一下,定位词专项训练融入到“雅思阅读同义词替换”的综合练习计划中,培养同义词替换的能力同时也强化定位词划取速度和准确度。

第二个问题,怎么提高定位词速度和准确性。在准确迅速地划完题目中的定位词之后,我们紧接着下一步就是回归原文去找这些定位词对应原文哪一段的哪些句子。这时候很多同学会遇到一个问题,定位词根本找不到或者找很久才找到,很久之后猛然发现它,这样做题速度就巨慢无比,这也是很多同学在考场上做不完题目的真正原因。

导致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平时积累的同义词替换太少了,题目和原文之间如何替换,没有系统的总结,就像雅思听力,一个词的发音没听过,怎么在听到它的一瞬间反应过来它是什么意思。

因此,大家踏踏实实把雅思真题4-15这12本书里的1920道题的“同义词替换”总结完了,你的“同义词替换词库”就初步建成,这时候就不会有做题慢的问题了。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