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pa低于3想申请出国读研怎么补救?

2020-12-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PA低于3想申请出国读研怎么补救?如果你是大一大二,赶紧刷分没别的办法。但是如果你已经大四甚至毕业了,该怎么办呢?

GRE考试GRE考试时间GRE考试地点

   GPA低于3想申请出国读研怎么补救?如果你是大一大二,赶紧刷分没别的办法。但是如果你已经大四甚至毕业了,该怎么办呢?其实GPA低于3想申请出国读研还是可以补救的,小编教你怎样用低于3的GPA完成出国读研申请!

 

  一、GPA的概念

  GPA也就是平均分,GPA=(课程1成绩*课程1学分+课程2成绩*课程2学分+课程3成绩*课程3学分+……)/总学分。国内给分都是采用百分制,总分是100,但是美国大学给成绩是直接给等级,即A、B、C、D、F。为了成绩统一,要按照对应的算法,把百分制转换成4分的GPA形式。

  二、GPA在申请中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GPA在留学申请中很重要,但是究竟有多重要呢?美国高校挑选学生会从学生的课内课外两方面综合考虑,不是GPA高就一定能被录取的。那GPA到底有什么用?其实GPA更多的起到“门槛”的作用。如果GPA低于门槛,往往网申就挂掉了,想救都没法救。

  一般来说,理工科对GPA的重要性比文商科高。理工科的GPA就是专业水平直接有力的表现。文商科,学校更看重的是你未来的就业潜力。

  三、gpa低于3想申请出国读研怎么补救?

  如果你的GPA已成定局,没有机会改善了,可以尝试以下这些方法:

  1、提高GPA

  ●强调专业排名

  有的学校给出的分数是整体偏低的,这种情况就比较简单,你只需要开具一份专业课排名,证明你自己虽然分数低但是排名高,说明这个分数的含金量。

  ●强调专业课GPA

  如果专业课分数不错,那就开专业课成绩的证明。一个漂亮的专业课分数有时候甚至比平均分高更重要。

  ●突出自己的进步

  如果你总GPA低,专业GPA低,排名也低,但是有合理的原因,比如身体原因,或者自己后面努力了,那就可以分段计算,展示出一个上扬的势头,证明你的能力。

  ●剔除低分课程

  如果申请时间和学校政策允许,可以删除低分的非专业课程或者重修。但是不要把专业课都删没了,因为这些课肯定是对面教授会关注的。

  2、提升可变动项

  ●留学申请中的加分背景项目

  学术背景(硬件):

  l 本科学校:211/985 or 海本 加分多。

  l 托福/雅思,GMAT/GRE:越高越加分。

  l 学术论文:核心,一作 加分最大。

  l 科研经历:科研项目越有影响力,加分越多。

  l 专业技能证书:含金量越高加分越多。

  l 实习/工作:公司越大,工作时间越长越好(前提是专业对口)

  l 国际交换/暑校:学校越好,时间越长越佳。

  l 校内/校外活动比赛:与申请专业对口,活动本身影响力大,加分。

  l 有社会影响力的个人形象/作品:比如你是某平台大v,影响力越大越加分。

  l 和申请学校的教师有过学术交集(关系好):人脉关系也是能力的一种。

  l 留学文书:文书是展现你的优秀的载体。所以文书恰当、准确、充分的展现很加分!你再优秀,没好好的讲出来管p用~毕竟学校没有时间慢慢发现你的好。

  把你的背景按照上述顺序,挨个对一遍,看看你有哪些项。项目越多、越强,自然你的申请成功率就越高。

☆推荐阅读:

美国研究生留学推荐信避开哪些错误?

美国高考之SAT考试了解多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