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做错了题,也有可能得满分?

2021-01-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之前经常有小伙伴会问:我阅读做下来错了X道,还能有XX分吗?关于这个问题,你之所以会这么问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对托福阅读的评分标准不了解!那今天小编就来给同学好好扫一扫盲,彻底的搞清楚托福阅读究竟是如何评分的~

有一部分同学先前可能看到过说,托福的官方指南将22-30分定为High Level,15-21分定为Intermediate Level,0-14分定为Low Level。请注意,这个标准早在2019年8月1日就已经被ETS抛弃啦!

当前ETS所采用的新的阅读评分标准应该是这样滴:

阅读评分.png

我们可以看到,ETS在0-30分的范围内,把阅读得分分成了4个部分:

24-30分:Advanced

18-23分:High-Intermediate

4-17分:Low-Intermediate

0-3分:Below Low-Intermediate

如果你处于24-30分

那么你当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无论是词汇的储备量还是对长难句的剖析理解能力,都已经问题不大了,阅读中大部分的题目对你来说已经都可以拿下啦!

不过也不能太大意哦!适当的错题复习、二轮重做还是有必要的,尽量做到温故知新!阅读成绩拿到满分才能更好地为托福总分服务~

如果你处于18-23分

目前这个阶段的你拥有了一定的词汇基础,但是一些专业学科词汇可能还较为欠缺。同时针对一系列的长难句还没有完全吃下,因此在这类题难免丢分。

因此,想要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掌握长难句的分析方法,从语法和句子结构成分这些方面来寻找突破口。在解题上面也更加需要策略技巧,不能一味只靠印象来选择答案。

如果你处于4-17分

当前的你在基础方面还有一些欠缺,无论是词汇量、句子结构分析还是语法,都需要进一步巩固。

因为这些基础技能如果没能get好的话,阅读文章就很难看懂,导致的结果就是做题全靠猜!

如果你处于0-3分

啥也不说了兄弟,背单词吧!

接下来就是今天要讨论的关键问题,托福阅读是如何算分的呢?

我们都知道托福阅读的满分是30分,然而阅读这个科目总共有30道题,但有题目是2分的,所以这30分怕是怎么分都不够啊!因此很显然,托福阅读并不和常规考试的算分方式一样。

算分.png

我们可以从这个换算表中看到,即使你在错了1题的情况下,其实还是有30分满分的。然后接下来当你错2~4道题的时候,得分就是29分了。

以此类推,当你错5~6道题的时候,得分是28;错7~8道题的时候,得分是27。然后当你错满11题开始,就是我们熟悉的每错1个扣1分环节啦~

最后直到全扣完,那即使你还做对了几题,实际得分也都是0分了。

小伙伴们可以对托福阅读的评分标准有一定了解,但是也不要在考试的时候就一直试图计算自己的得分情况,那样肯定是会非常影响你的考试发挥的!

在实际考试时,你需要做的就是理解每一篇文章,尽量做对每一道题。反正考完提交之后,阅读和听力的非正式分数会马上释出,到时候再看分数也不迟。所以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有过多的杂念,集中注意力才能冲击高分!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