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遇到不认识生词该怎么办

2021-01-0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在做阅读的时候,遇到生单词会习惯性地立马去查,总是觉得不查就没有办法做题,那么雅思阅读遇到不认识生词该怎么办?

很多同学在做阅读的时候,遇到生单词会习惯性地立马去查,总是觉得不查就没有办法做题,那么雅思阅读遇到不认识生词该怎么办?

首先可以同义词猜词,很多时候,单词的意思我们可以通过找到其意思相同或者类似的单词来进行解释。

常见标志词:like, the same as, similar to, means, refer to, that is to say, namely equal to...

例如:Just like his taciturn father, Jon rarely says anything at family gatherings.

我们这里可以看出“taciturn”的词义和“rarely says anything”类似。我们可能对“rarely”这个单词不太熟悉或者不是很肯定其意思,但是我们仔细一看发现“rarely says anything”, “anything”出卖了“rarely”这个单词。“只阅读,不理解”,我们虽然不知道“rarely”的具体意思,但是我们知道,一般来说,anything用在表示否定的句子中,所以“rarely says anything”, 很有可能指的是“很少说话”,所以“taciturn’”的意思是“沉默寡言,话少的”。

第二可以通过标点符号猜词,某些表示解释性质的标点符号也可以作为猜词的一个关键点。

例如:George is a scrooge: he thinks only of money and will not spend a penny on anything he can get free.

我们根据解释型的标点符号—冒号后面的内容来大致猜测“scrooge”的词义。“他想到的只有钱,只要能够免费获得,就绝不多花一个子儿!”这种人除了“吝啬鬼、守财奴”还有谁。

第三同位语猜词,同位语在语法上,一般是插入到句子中间,解释或者补充句子的某个部分。

例如:Ethics--the standard of deeds and moral codes accepted by the society--has a powerful effect on modem business communication.

我们可以根据插入语,同位语大致地猜测出,“ethics”指的是“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其实在很多行业中经常会碰到这个单词,比如“business ethics”指的就是“商业道德”的意思。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