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阅读二三事——题型类别

2021-01-0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SAT阅读内容之深,涉及之广,相信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说关于SAT阅读的二三事儿。

SAT阅读SAT阅读题型SAT阅读备考

SAT的Reading一共是65分钟,包含五篇文章,大家最好控制在十分钟左右完成一篇阅读,因为要留时间涂答题卡,并进行检查。由于时间紧迫,一定要把难题往后放,不确定或者想不出来的题,等到自己确定的题目全部做完后再思考。

SAT Reading部分的文章一般是每篇500到750字,所涉及到的科学,社科,文学和历史四个文体,考前大家可以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进行练习。首先训练语法结构严谨的科学和社科类文章,好处是能让同学们比较容易的把控句子的基本组成要素。在熟练掌握了这些要素之后,再依次进行文学和历史类文章的精读训练时,就不会因为难度过大而产生太多负面情绪。

题型介绍

主旨题:考察写作目的或文章主题

词汇题:联系上下文推断单词的意思

循证题:找到文中的内容证明某个答案是对的

阅读定位题:也叫细节题,考察文中出现的细节

修辞手法题:一般考察修辞手法的使用原因

图表题:图表题一般出现在科学或社科文章中,要求大家能够根据图表进行分析

双篇题:一篇文章中包含两篇小短文

小说类阅读

SAT考试对文学阅读的要求更重视抓细节和证据(evidence-based reading)的能力。因此掌握文学阅读的特点就十分必要。

在阅读小说的时候,考生们应当更加注重文章中的细节描写,细节描写能够反映人的内心世界。

作者一般会通过细节描写反映人的真实情感或者是情感变化。还有就是整篇文章的写作风格和态度,这些都有利于帮助读者理解主题。

在SAT阅读中小说类的文章,一定要知道它的背景是什么,它的基调是什么样的,这样对一些词汇或是句子就有更好的理解,从而答案就浮现出来了,大家也就不会再对做小说类文章感到头疼。

想要拿高分,考生们就需要对文章主题、情节发展、文章的背景等有一个较好的理解,而这些又离不开考生们平时的阅读积累。

提高阅读量需要考生不断的积累,在平时有时间多阅读自己的感兴趣的小说,培养对阅读的兴趣。

历史类阅读

在美国的历史背景中,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并不是像其他的殖民国家一样,遭到过英国的独裁专制;相反,美国更像是英国的附属国,有自己的国民议会,通过国民议会对英王汇报事务。

其次,美国在建国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此,在通过联邦宪法之后,会有很大的争议。在考试的文章中,有对宪法规定的内容进行争论的正反观点。

如果说,对于开国文献我们不熟悉,至少能够看得懂,美国建国历史可以给我们当做背景的补充;那么,女权主义相对来说就要难一些。

女权主义在OG的文章中几乎每套题都出现。女权主义到底是指的什么?事实上,女权所包含的内容非常的广泛。

女权的范围非常的广泛,包括受教育权,享有经济权利,平等的政治权利,结束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结束性别歧视,尊重妇女的工作等等。

因此,当我们看到有关妇女的教育和工作的文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是有关于女权的文章。

科学类阅读

自然科学类

自然科学类的人文章涉及范围包括化学、物理、生物学、地球科学以及天文学等。

遇到这类文章我们不要太过担忧,一般这类文章虽然文章阅读量比较大,但是文章的结构会比较简单清晰,容易抓住文章的中心思想。

科学类阅读需要学生善于寻找观点和理论的证据支持,并能够找到问题之间的联系;需要在平时养成迅速抓住细节的能力;备考需要攻克词汇难关。建议考生们在平时注意阅读自然科学类的文章,积累专业术语和一些科技词汇。

当然自然科学类的文章可能会出现1-2题的图表信息题,总体难度不大,看得懂图表、读懂问题与选项,推理出问题与图表的关系即可做出。

这类题型一般比较直观,不会有太大的难度,但是在细节关键的地方不能大意。

社会科学类

社会科学类文章的阅读对文章中的背景知识的了解很重要,这点就需要考生们平时多积累这方面的知识。

另一方面就是文章中的词汇。如果在考试文章中遇到了非常难的专业词汇,大家也不要惊慌,仔细分析之后可能会发现这个词在后面会有解释。

文章中的一些提示词如but,when,only这类词汇要注意,这些会告诉你文章中的观点的变化。

小说中找到theme主题及故事概述;科学找研究中心;历史找作者论点就能解决主旨题。

词汇题

词汇题中问到的单词本身可能是一个很简单的词,比如例子中的mission,它在字典中可能有四种意思,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结合上下文推断它在文章中的含义,不能只看题干进行选择。

一般给的四个选项中,三个都是它本身含有的意思,我们可以将三个意思都代入文章中替换,看哪个更能表达作者的情感。如果作者的情感是积极的,不能用消极的词语或者含义来替换,这个选项一定是不对的。

询证题

询证题的一个标志是带着行号,一般是两道题,第一道题是可能问一小部分的中心,或者问其中一段的概括,第二道题,就是让你找到第一道题的证据,也就是在文中找到对应的行号,证明你选择这个答案是对的。

双篇题

双篇指的是一篇文章中包括两篇小文章,前后文可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第一篇文章支持一个观点,第二篇文章可能反对这个观点,在考题中,一般会让你先根据第一篇文章来答题,再根据第二篇文章来答题,然后联系两篇文章的观点,比如问作者二会认为作者一说的这句话是怎样的,或者问作者一对作者二的观点有什么看法。

阅读技巧

因为是evidence based reading,所以,我们一定要确保每道题你都能在文中找到具体答案,确定答案,而不是推理出来的。第二希望大家了解一些美国历史,一般从建国开始到20世纪,都要有所了解。

单词量一定要慢慢提高,基础点的背四级词汇,有提升之后背诵托福单词、SAT巴郎,还有SAT真题词汇。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