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阅读如何平衡精读能力与答题速度?

2021-01-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SAT阅读跟托福/雅思阅读差异化的地方在于,SAT阅读考试,是考核精读能力而非泛读能力。相信每一位参加过SAT考试的同学都会有此深切体味。而SAT阅读考试同样面临着时间紧题量大的检验,如何在精读能力和快速答题间做到精准平衡呢?

SAT阅读SAT阅读精读SAT阅读技巧

SAT阅读跟托福/雅思阅读差异化的地方在于,SAT阅读考试,是考核精读能力而非泛读能力。

相信每一位参加过SAT考试的同学都会有此深切体味。而SAT阅读考试同样面临着时间紧题量大的检验,如何在精读能力和快速答题间做到精准平衡呢?

怎样才是做到了精读?

在SAT考试中,我读懂了,但是题做不对,是个伪命题。

从逻辑角度而言,文章读懂了,就能做对题,这是科学的。反推,题目做不对,肯定是文章没有读懂或是选项没看懂。

SAT阅读在泛读和考试认知下的文本细读是涉及差异的,它要求你特别深入和精准,因此当你时间被集中压缩之时,你能够通过阅读文章加真题模拟的方式迅速提升自己的理解力。

如何能做到精读?

从语言层次而言:

人类的语言是分几个层级的:

第一个层级是纯语言层面,例如这个词表述什么意思,此句话是什么含义。

第二个层级是上下文的逻辑性,例如一句话单独拿出来叙述,是一个意思,但是放在上下文的语境中,它又表达了另一层含义。这句话与上下文的关联是什么,它是否严谨。倘若从语言学角度讲就是连贯性。

第三个层级便是修辞。修辞最大的一部分为隐喻(metaphor)。但也有一些频繁应用到的修辞,涉及讽刺,类比等等。

第四个层级为传递的思想,文章所传递的价值观。

一共就是此四个层级。

从词句段篇层次而言:

以16年3月北美阅读第三篇How we Dok进行演示。

至少查出文章和题目里全部阻碍文章核心内容和直接帮助解题的生词理解,要有中英文释义,词性,假设存在必要补例句。

备注,当生词有多个释义时需详细辨别确定在文中的那个意思。

例:Those features include relatively large size as well as a greater proportion of subcutaneous fat.

subcutaneous adj.

under the skin 

a subcutaneous injection 皮下注射

句文中长难句结构分析,每篇1至2句,历史类会偏多些。

例:Going a step further,a 2003 paper(by two nutritionists,Stephen Cunnane and Michael Crawford,) argued that plump babies are the key to the evolution of the large human brain,and not only because of energy supply.

各段段落主旨概括,以短句或词组形态总结在段落旁边空白页面上。

例:

P1:phenomenon=high proportion of fat in infants

P2:xplanation 1=resist coldness(Boguslaw Pawlowski)

P3:explanation 2=energy buffer(Kuzawa)

explanation 3=the key to the evolution of the large human brain(Stephen Cunnane and Michael Crawford)

明确各段间逻辑关系,整理出全文结构。倘若是双篇还要总结两篇的相同点和差异点。

SAT考试中常常会选取一作品的某部分进行测试,此时它的含义可能和整本书存在差异,但只要学生把控了此种精读方法,还是能够通过这四类方式去解析来回答正确。

如何快读?

SAT考试快速阅读实际比精读更难。快速阅读是基于精读能力出发,从思考的角度而言,它要求孩子对于文章有一定的判断力,在浏览到关键性信息时,能作出正确决策。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