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判断题T/F/NG的做题技巧

2021-01-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判断题套路深,经常让烤鸭百般纠结,T/F题还好,NG简直是磨死人的“小妖精”,明明找对了句子却总是和正确答案擦肩而过。下面我们来说说,判断题T/F/NG的做题技巧!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判断题雅思阅读技巧

判断题是雅思阅读四大主流题型之一,也是每场考试的必考题。

雅思阅读判断题套路深,经常让烤鸭百般纠结,T/F题还好,NG简直是磨死人的“小妖精”,明明找对了句子却总是和正确答案擦肩而过。

下面我们来说说,判断题T/F/NG的做题技巧!

一、划关键词

划题干中的关键词,以便更好地定位原文内容位置。

在判断题的关键词选取时,我们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二选:

选特殊名词,比如大写/数字以及专有名词。

选主语或者宾语名词以及介词短语后面的名词。

二不选:

不选文章的出现频率高的主题词汇。

不选动词和形容词,因为这两种词性同义改写可能很高,可能会造成难以定位或者导致费时过长。

但套路如雅思,现在的考试阅读难度是有提升的,有些题目甚至找不到明确的关键词,但是只要定位做的好,答案所在句范围小,是不会有太大困难的。

二、判断位置,代入关键词,找准定位

雅思阅读是一个很强调定位的考试。除了概括性的题型之外,其余题型大都按照原文顺序进行编排。

譬如文章中的判断题出现在7-11题,那么这6题的答案所在段落很有可能就在文章的后半部分。(但如果前面6题是配对题型或summary题,则要从头开始注意)

而且,判断题型内部也是有顺序的。

如果能够准确定位第1道判断题位置,后面一些题目可以在文章相应位置往下即可寻找答案。

判断好位置,在原文中找到在题干中划好的关键词,准确定位。通常情况下,通过关键词定位的所在句都能判断得出答案。

由于雅思的判断题还有一个Not Given选项,所以代入关键词去原文定位时,最好能够同时把上下相邻的两题中的关键词同时代入一起定位。

三、区分T/F/NG的几种常见类型

为什么是True?

01 题目和原文的事实(包括数据)一致

02 题目是原文中的opinion的同义转述

03 题目是对原文中句子的Summary

例:

题干:

The skills of ordinary individuals are in essence the same as the skills of prodigies.

出题句:

What we appreciate, enjoy or marvel at in the works of genius or the achievements of prodigies are the manifestations of skills or abilities which are similar to, but so much superior to, our own.

这道题出现了同级比较,在出题句中,我们能很容易找到比较关系,比较内容也一致,所以选TRUE。

为什么是False?

04 原文和题目中范围/频率/可能性不同

例子:

题干:

The Hanshin earthquake of 1995 destroyed the pagoda at the Toji temple.

原文:

The disastrous Hanshin earthquake in 1995 killed 6,400 people, toppled elevated highways, flattened office blocks and devastated the port area of Kobe.  Yet it left the magnificent five-storey pagoda at the Toji temple in nearby Kyoto unscathed, though it levelled a number of buildings in the neighbourhood.

不难找到题目中的定位词:1995,Toji temple, destroyed。

因为题目是宝塔被摧毁了,但是原文unscathed的意思是“未受损坏的”,如果不知道unscathed的意思,也可通过前面的left判断,所以答案是FALSE。

为什么是Not Given

很多烤鸭很难区分Not Given的选项,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雅思官方是如何界定它的:

1. if there is no information on this.

2. if it is impossible to say what the writer thinks about this.

也就是说,这类答案指的就是出题人对原文内容无中生有的主观臆断。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主观臆断不代表他本身是一个错误的表达。

Not Given选项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况:

01 题目中的某些内容在原文中没有提及

02 题目中涉及的内容或者限定更加具体

03 原文只是看法,题目变成了事实

04 无端比较

例题:

题目:

It was found that most visitors started searching on the website by geographical location.

原文:

On the website, visitors can search for activities not solely by geographical location, but also by the particular nature of the activity.

这一段话比较好理解,原文只出现了by geographical location,而题干增加了原文没有涉及的by the particular nature,因此是Not Given。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来自雅思前考官的备考秘籍: 雅思听力一分钟抄录

来自雅思前考官的备考秘籍:雅思阅读如何做多项选择?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