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说不好,真的只是因为紧张吗?

2021-01-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在托福口语考试的时候会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这时候我们可能会把原因归咎于紧张、没发挥好。但其实,更多时候这是因为我们平时的练习并不到位,并不是简答的紧张能概括的。

托福口语整体的考试时间大概只有17分钟,很多人在答题的45秒或者60秒的时间里会非常紧张,脑子一片空白,嗯嗯啊啊蹦出几个单词,有时候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然后时间就在一瞬间没了。然后你可能认为是“紧张”的原因而导致自己没有发挥好,但是我想说的是,普遍的学生因为平时口语练习并不到位,或者因为练习的方法不正确,其实在考试的时候就算不紧张,也没啥好发挥的。啊哈,扎心了,老铁!所以在此,建议有以下问题的同学,好好正视自己的问题,并踏实有计划的练习。

学生常见问题:

1. 口语不知道怎么练,练了也不知道练得咋样

2. 只练习,不限时也不录音

3. 录音了,也不敢回听,不纠正和改正

4. 只练习,不分析,不积累语言表达和句型等

5. 平时练习还流畅的,一到考试就掉链子

以上问题怎么解决,一起来探讨一下:

1.对于口语表达基础还不错的学生,要怎样克服考试的紧张,那就得平时“在压力下进行练习”,托福口语考试的压力主要来源于时间限制,所以我们平时在口语练习中一定要进行限时答题,习惯于在这种限制情况下的口语表达;考试情况下还可以利用口语测音的时间进行热身练习,好好的回答”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 这道题进行热身,可以帮助我们将注意力从焦虑上转移到口语答题上,更好的回答后面的题目;然后还要进行“失误练习”--- 在明知发生错误的情况下,怎么进行补救,也就是说在限时口语回答中,发现说错了及时进行补救或者继续往后说,不要受到影响而导致较长的停顿,因为好的分数并不要求你一点错误都不犯,You don’t need to be perfect to get a perfect score.

2.口语平时的练习,一定是考模式和精炼模式结合;第一次练习本题用模考模式---适应考场,之后可以用精炼模式再练习本题,限时录音并回听自己的回答,找出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再优化,具体练习的次数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注意分析文本、结构、信息取舍、记笔记能力、积累表达和句型等---提升实力。

3.建议口语练习要有计划,比如你有2个月的时间备考,前40天以熟悉各个题型和提升实力为主,积累语言表达、素材和跟读练习为主,一周练习3-5天比较合理,坚持不断;考前15天开始加强强度,每天至少2小时的练习,并且多模考练习,针对模考问题再改正自己的练习重点。

4.回听口语回答的录音还有自己搞不定的问题,或者练了一段时间发现录音还是很不理想或者练了一段时间感觉进步不明显的同学,发现做了很多却还是事倍功半的情况下,可以报我们的口语批改卡,让老师来找出你的问题,并根据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练习,事半功倍。(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找老师或者助教购买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有计划的好好练习口语,不要佛系备考,认真对待,口语25+也不是传说!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